close

「踩街」,多熟悉的名詞阿!憶當年.....沒和爸爸商討下毅然而然的參加鹿港美儀公主選拔。還記得當年還在讀高中,輾轉得知前兩屆的學姐參加美儀公主選拔得了第一名。

 

也許是虛榮心作祟、也或者對自己的臺風充滿自信!當下不疑有它
,先斬後奏「先報名再說」!完全沒考量報名集合地點,參賽時間....... 一副不知天高地厚的模樣。

爸爸得知後全力的支持,帶著我去鹿港報到。一趟路往返兩個小時的車程,為了幫我圓夢,不辭辛勞多次往返。報名後才得知,服裝、彩妝皆得自行打理,大會不予提供.....當下一度考量不如放棄吧!成長路上,雖然爸爸嘴裡不說,我明白家境並不富裕,爸爸辛勞工作,此舉無疑增添爸爸的負擔。

                     

自有記憶以來爸爸總日出而作、日落仍無法休息的做著加工行業!別人的爸爸也許晚間五六點就可以休息,我的爸爸卻是晚餐後仍得默默的站著裁切隔日工作原料,直到十點才能休息。

爸爸站了一天,腳站的發痠仍無法休息!夏夜裡,蚊子大軍侵擾,點上電蚊香~家中機器聲隆隆作響的繼續工作。起出家中沒貨車時爸爸騎著摩托車四處送貨!就在國二時,爸爸買了生平第一輛的休旅車,也就是後座可以當貨車那種,假日帶著我們出遊、平日則是爸爸送貨時的交通工具。

爸爸小時曾是一級貧戶,因爺爺好賭輸光田畝家產...從爸爸口述裡得知爺爺甚至幾度躲債不敢回來!每逢探望妻兒總得利用三更半夜........我曾問爸爸:「你怨過爺爺嗎?是爺爺讓你跟伯父終生勞碌,必須加倍的努力的爭尊嚴過活!」;爸爸告訴我:「他不怨!即便爺爺不因好賭輸光家產,生活仍存在許多不確定性,你又怎麼得知那些土地的價值呢!」

爸爸是個有學問的人,伯仲之間的情誼一直讓村人稱羨。當年若沒伯父的犧牲,放棄求學機會去田裡收割稻秧賺取血汗錢讓爸爸讀書......如今就沒有爸爸的好學識!也許爸爸就是這樣一路走過來吧,不論孩子做什麼樣的決定,都全力支持!



鹿港的美儀公主比賽,到底辦了幾屆.....不清楚!爸爸的支持,從預賽、複賽、決賽一路下來花了不少錢、也費了不少精神!得去婚紗公司租禮服、得去台中租民俗服裝、得勞煩爸爸載我去鹿港彩排.........爸爸的付出是難以估計的!

                       


從美儀小姐選拔得了第三名,到台中婚紗公司當平面 Model 的體驗!畢竟不是專業模特兒,爸爸說「女兒畢竟年輕,才十七歲的女孩兒,還很單純!雖然照片是為了宣傳用途......放置宣傳車刊版、門市、甚至報章雜誌刊載,但倘若不知情的人以為孩子曾經有過婚約.....如此對女兒名譽造成傷害!所以爸爸強勢的要店家簽切結書,並載明其用途以保障我的聲譽!並抽出許多與男 Model較親暱照片~凡男女合照,只限門市展示,不可外流!」回想當年的爸爸,也許有些反應過度,但也因此我更感謝爸爸的堅持.......

而後北上讀書,三台所舉辦的歌唱訓練班,我也參加!有如時下年輕女孩......經紀公司也涉獵!只是當時的先生對此發展頗為排斥而作罷~因此,年少的我生活豐富精采,這一切要歸功爸爸的全力做為我的後盾!


                                    


離題了!說到踩街~也就是決賽後我上台北讀書......家中稍來電話並說某議員服務處致電,說明鹿港將舉辦活動、類似文化季那種東西吧,希望能邀當時參加美儀公主的選拔的小姐們參加踩街!電話中,我與爸爸商討後決定推辭了。

當時的想法認為這應屬選舉造勢活動.........為了某議員造勢!一來不喜歡這種感覺、二來當時已在台北讀書並得工作,為了「踩街」刻意往返這一趟實非必要!踩街前的訓練是個問題、時間也是個問題、個人意願也是一個問題而作罷!

                              呵~PO此文純粹在格友文章裡看到「踩街」二字勾起往日回憶~有如部落格裡所寫的----------


忘不了~~棉絮紛飛,空氣裡伴隨著陣陣的硫磺味~記憶裡的味道,這是家的味道。。。~*勾勒記憶!記錄生命中ㄧ顰ㄧ笑*~ 

                 屬於我的「珍藏記憶」

            

P.s:本想上傳比賽時的照片!可惜這些照片都放置在娘家沒帶上來~除了禮服、旗袍、民俗服裝、運動服、還有肚兜說....哈哈~這些畫面還是留在記憶裡好啦:)

婚紗照則是十七歲時因緣際會為婚紗公司所攝,用途為門市宣傳一途。感謝開明的爸爸,讓我在年少歲月參予不少另類體驗!沙龍照則是經紀公司所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