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了!昨天99-3-1(星期一)接孩子下課時,赫然發現孩子排在最前頭,臉上一抹得意的笑容!原來祖祖這學期當了路隊長了耶~

                         

呵呵~看似平常,但是寶貝很開心呢。對於較沒自信的孩子,任何表現都是一種鼓勵,作為馬麻當然要讚賞一番囉。

哇阿~好神氣唷!馬麻明天帶相機來幫你拍照唷~就拍你步出校門那一刻......

                                                              

 

後記~晚間寫功課

自開學以來,孩子功課從不拖拉、很快的就能完成!為了要求作業品質,有時孩子寫的生辭得不斷擦拭重寫就為了求工整!恩恩動作較快,很快就寫完囉...雖然字跡沒有祖祖漂亮,尚可在接受範圍!反之,祖祖寫得較慢,字跡較美,但功課完成速度總慢恩恩約半個多小時!

約莫八點半,恩恩將所有功課全部完成,而祖祖仍在書桌上奮鬥著未完成的功課。才說要祖祖加油,孩子斗大的淚珠無聲的滴落在作業本裡!怕字糊了,趕緊將簿本上的淚水擦拭!

我問:「寶貝!你累囉~為什麼哭?」你低著頭搖搖頭說:「我不累......」。孩子,馬麻當然懂得你的心思........你不是累了,你是在懊惱自己為何功課總是最慢完成!

喚著孩子的名,要孩子放下鉛筆休息片刻!馬麻當然希望你能一鼓作氣完成......但低落情緒下寫的功課並不是很美麗、很OK!馬麻希望你能快樂學習,也許對學生而言,功課是一種負擔~正如沉重的工作對把拔馬麻而言是一種壓力!

但是,寶貝~我們換個角度想........繁瑣的練習,會讓你增長知識與進步!就像是把拔辛苦賺錢讓我們有安穩的家一般。

孩子,你也許不懂!也許不明白媽媽所說的.......但是沒關係!媽媽會幫助你,媽媽希望你能快樂學習,媽媽只要你「盡力就好」。每個人資質不同,所謂「天生我才必有用」不見得會讀書的孩子才有出息,那只能代表他天資聰穎!只要一步一腳印,我相信你會找到自己的興趣、專長。有時我們必須順勢而行.....馬麻會等待,我相信你可以!我們都可以做到......只要盡力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