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女兒下課回來,嘴裡嚷嚷著「馬麻~這學期的健康檢查報告出爐!視力與上學期相差無幾,一眼 0.8、另一眼 1.0!反而是體重增加了不少.....與上學期相較,我體重增加了六公斤耶!上學期體重42KG,這學期測量出來居然48KG  。哇~我要來減肥了!」

                         

聞畢不免有些驚訝,嘴裡雖要女兒安心,但腦海裡卻開始回想當年的身高體重情形。確實,以孩子的身高體重與年齡相較下.....是該控制囉!珊珊現年 15 歲 ( 虛歲 ),身高約157公分、體重卻是48公斤。猶記當年媽媽國中畢業聯考完也不過身高162公分 45公斤!再者~嫁給把拔時也不過是 47 公斤。女兒國一的年紀,體重卻已經48公斤!「女兒,你是該控制一下體重囉!」

努力檢討,赫然發現孩子會增重如此明顯,「好胃口」是問題之一!再者,平日媽媽幫孩子送餐,午餐的量似乎也偏多。怕孩子餓著總是把餐盒填得滿滿的,附加飲料、水果,就怕孩子沒吃飽!

聽著孩子述說菜色好吃並把餐盒吃光時,媽媽不由得發自內心的滿足。雖然孩子也曾嚷嚷著「帶太多囉!吃不下~」但媽媽心想,成長中的孩子需要均衡飲食攝取,「堅持讓孩子吃飽」,雖然開心孩子把飯菜吃光光,不過脂肪也囤積在身上。

一直以為,孩子的體格應該屬於「適度發展」!由外觀看來.......孩子體態並不豐腴。但為何157公分居然48公斤~令人匪夷所思阿!

所以,今天中午,幫孩子送餐時,將女兒的大餐盒改成兒子的小餐盒。裝填時習慣的將桌上的飯菜往餐盒裡塞、塞得滿滿的!雖告訴自己得幫孩子飲食減量,雖然「節制」、還是努力拼命往餐盒夾,驚覺過多,再把一些飯菜在夾回盤子裡去。心靈交戰阿.......相信一般人都有經驗,食物過量或饞嘴~吃下容易,想要甩掉一身肉,真得很辛苦~

餉午時分,我告訴女兒「咱們來節食吧」控制一下飲食,增重六公斤,以妳的身高年齡確實多了點!母女倆一起加油......唉~年過三十,想要「享瘦」不容易哪!尤其家庭主婦,倘若桌上飯菜老公孩子不吃又捨不得丟的情況下,食物就往嘴裡塞!這些吃下的熱量化作脂肪囤積在身上是無可避免的。

難怪老公常說:「食物,適量就好~吃要吃七分飽,哪有吃得很撐、吃不下的道理!」;而娘家媽媽每次電話打來劈頭就問孩子:「你現在幾公斤了!不要吃太胖囉~」

孩子發福,媽媽是罪魁禍首!我只想說:「孩子!咱們一起加油吧~」想要「享瘦」必須節制飲食、控制食慾、還有多動、少吃,忍受飢餓~」嗚~

天阿~好羨慕我家老爺,都吃不胖!我們家阿......女人該「減肥」、男人該「增胖」。好不公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