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你可知大家都愛你。年前在偶然一次機會一同觀賞了電影暮光之城,你因劇情深深著迷,不惜自掏腰包先買了兩集。馬麻問:「為了這套書,你身上零用錢花費殆盡,值得嗎?」;當下你告訴我:「馬麻!我好想收藏這套書。」

伯母輾轉得知你喜歡這套書時更是告訴我,找時間、她要和伯父說,想幫你把這套書湊齊!當下我只是笑了笑,沒多做回應。在我從伯母家準備回家時,趕緊盛了一袋你愛喝的酸辣湯,伯母告訴我「珊珊喜歡喝」要我帶回家。



初二 (99-2-15星期一)
                     

過年了!我們歡喜的回外婆家小住數日,隔日清晨,外婆休假了 (初二仍得上班)......從被窩裡挖醒沉睡中的妳們,帶著妳們姊妹倆摸黑去山上露營區走走。我知道孩子們......妳們長大囉,也許已不喜歡像小跟班跟著阿嬤到山上看阿嬤跳舞,妳寧願窩在家中陪小表弟玩,不想去爬山。但,孩子你可知~這是外婆的一片心!外婆用她的方式去疼愛妳們.......想到如此妳們該欣然接受。

這讓我想起年幼時的妳們,大約才三、四歲吧!外婆強拉著妳們去鄰居的家庭理髮那兒燙了一顆可愛的獅子頭,當下妳淚眼婆娑的想逃離......但這卻是妳第一次的燙髮經驗,外婆.....想要把心肝寶貝孫女打扮的漂漂亮亮的。也許有些小專制,但......這就是印象中的外婆阿。

還記得初二當晚,舅舅得知妳們的錶帶壞了,不畏屋外寒冷下著綿綿細雨,執意出門為妳們姊妹倆修手錶!這手錶,是舅舅對妳們姊妹倆的心意哪......妳們長大了,舅舅認為女孩子手上的錶要帶好一點,一隻三千多塊的手錶眉頭沒皺一下就買給妳們姊妹倆,知道錶帶有問題......雖我與阿公極力勸阻,因屋外濕冷而舅舅午後又與家人小酌,不讓舅舅騎車上街.....妳可愛又固執的舅舅改騎腳踏車,就為了出門替妳們修好。雖然無功折返,當晚店家早已打烊休息......舅舅的一片心,妳們要記得!



初三 (99-2-16星期二)



初三一早舅媽找尋不著舅舅身影,不一會兒舅舅回來了,帶著兩隻錶還有兩本書送給珊珊!就是珊珊尚未購買的兩冊暮光之城。珊珊欣喜之情溢於言表,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告知馬麻這件事,又讓舅舅破費了。雖然哥哥嘴裡嚷嚷著「如果是他,會寧願看電影不買書.....」終究因為疼愛珊珊還是買了。而我也趕緊告訴珊珊,要她發通簡訊告訴伯母不要重複購買,因為我太了解如果不趕緊通知嫂嫂,回台北後書架上必定多了兩本暮光之城。孩子,妳可懂得大家將妳們捧在掌心底!

而當日,我們與舅舅外婆牠們去了一趟彰化玻璃館!因屋外下著綿綿細雨,去到哪兒都塞車......媽媽嚷嚷著「若是她,她會去鹿港廟口逛逛」。媽媽就像個固執的孩子,想法很單純....... 想去哪兒就去哪兒,不會考量年假的車潮、人潮,這想法卻被女兒一一回絕了!

因為我知道媽媽跟哥哥的脾氣太相似了,只要媽媽提出這看法時必定被哥哥回絕,而兩人脾氣的執拗必定有些不愉快。我告訴媽媽,還記得去年年假我們一家人全部出遊去了一趟集集嘛!離集集小鎮尚遠,我們卻已在綠色隧道塞到不行,之後敗興折返回家嗎?我再告訴媽媽,前年與哥哥來玻璃館參觀時去了一趟廟口,一行十人、廟口東西又貴.....不外乎吃蚵仔煎、炒麵.....沒點什麼卻花了將近一千元!況且爸爸已在家中備妥午餐等著我們回去吃呢。這才讓媽媽打銷這念頭.....呵呵~不知怎麼的,媽媽就是對我沒轍,也許熟知媽媽脾氣的女兒才有辦法讓媽媽打退堂鼓吧。

也許無法如願去廟口逛逛,媽媽在玻璃館一直想買個什麼樣的紀念品回家。瞧他對商品瞧阿瞧,我知道她意志有些動搖(對玻璃商品),媽媽想買!我問媽媽:「這些小東西看來漂亮,但放置酒櫃.....真正定定瞧它有幾回?最終想丟捨不得,不丟又占空間!就不要買就好啦~」媽媽想想也對而作罷。媽媽想法很單純......喜歡就買,但常買了一些不實用的東西回來!

玻璃館裡雖沒人擠人,但人潮頗多。媽媽喜歡四處閒逛,一會沒見到媽媽身影!再過一會兒,見媽媽手上拎著提袋,裏頭裝個大大的陀螺......呵~終究還是買了吧!不過,這比玻璃藝術品好用多了.....

媽媽也很固執,就是想為孩子買點什麼!如孩子的手鍊、項鍊、耳環.............「被我一句,上學的孩子不宜戴的金光閃閃」擋了下來!買了三對耳環,媽媽還想加碼咧.....被女兒拉至一旁才不情願的放棄。

當天中午哥哥買了羊肉爐!並邀伯父與弟弟一家來家裡小聚吃飯.........娘家家人人口不多,但感情卻相當好。




初四 (99-2-17星期三)



初四一早和爸爸去寵物店買了一對鸚哥,現在看來她們有點肥,拍攝時躁動不安....其實我比這對笨鳥還要害怕呢!購買當天哥哥好奇的將飼料放置手上打算人工餵食,不料逃脫飛了出來!為了抓回牠,哥哥被牠咬了一口,聽說-----很痛------     

初四清晨,我與爸爸去了一趟傳統市場,因昨天哥哥買的羊肉爐湯頭還很多,爸爸轉去市集再買羊肉!回到家後爸爸趕緊去廚房處理熬燉....不一會媽媽撥電話回來告訴爸爸,鞋櫃上有一包她一早出門時買的羊肉!呵~果然夫妻倆心有靈犀不約而同的買了同樣的東西。

當晚,也就是初四晚間、初五凌晨.......要回台北了!午後媽媽約兩個女兒去溪湖看花博.....但女兒不大想去。最終還是跟著阿嬤出門......但目的地不是花博而是女兒建議的員林。女兒告訴外婆「與其去逛花博,不如去員林街頭逛逛還來的有趣些!」

女兒告訴我外婆一直想買點什麼東西給他們姊妹倆.......想買衣服,女兒告訴外婆:「外婆,接下來我們都上國中了!穿便服的機會不多,只有周休二日的時間....衣服夠穿就好了。」;想買眼鏡,女兒說:「外婆!我們又沒近視.....」換買太陽眼鏡,女兒說:「外婆,上次回來,妳已經有買給我了」,嘿~我老媽居然告訴女兒「沒關係!買不同款式替換戴阿」

一一被女兒婉拒後,最終還是帶了女兒去買了一些文具。呵~由此可見媽媽的固執.......當然,這也是因為疼愛孩子的一片心。

今晚,要回台北了!雖嘴裡不說.....依依不捨的心,珍惜離別前的時光!下次回來,又是暑假了........

孩子,媽媽打這篇文的目的是希望妳們記得......大家對妳們的疼惜!回台北後,姑姑尚有安排節目呢.......姑姑要帶妳們去電影院看3D電影阿凡達。

孩子,記得大家對妳的好!細心體會、懂得感恩........集眾人寵愛,妳們是幸福的。




回覆

  • 1樓

    好幸福的一家人! 現在兩個小孩也不太願意跟我們出門 寧願待在家裡看電視 玩電動

  • deng09632892 於 February 27, 2010 11:30 PM 回應 | 檢舉
  • 我覺得現在的孩子較少根筋,
    無法體會家人間的付出。
    孩子無法懂得那唯妙的情感...
    也許性格使然,我承襲了爸爸細膩的思維
    對於兩代間的微妙,感受特別深刻。

    孩子大囉!不喜歡跟囉...
    我們無法勉強孩子!
    但我想告訴孩子們的是----
    「只要懂得,有時必須捨得"自己的想法、或者堅持"」
    一片心,一世情!
    兩代之間即是如此,更蔓延至祖孫之間...
    因為我們是家人阿。

  • 版主 於 February 28, 2010 12:34 A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