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長大囉!從生活中的蛛絲馬跡中,可尋求到有那麼一點不同....

                

如:兄弟倆不肯讓我送他們上下學了;不可以在同學面前手牽手;不可以在公共場所摟摟抱抱....

緊接著,孩子下課放學後會主動簡易烹飪,煮個泡麵、弄個法式吐司煎蛋,既可止飢、亦可滿足口腹之慾。

禮拜二(100-3-1)傍晚,兒子下課劈頭第一句話是:「麻~我可以煮麵來吃嗎?」;媽媽說:「當然可以阿!你要自己煮嗎?」;兒子回答:「恩」。

見孩子站在流理臺面前模樣,驚覺:「孩子長大囉!」。小小身軀,已學會自理食、衣、住...就差個行。

相隔兩天,兒子又主動至廚房煎個散蛋吃吃~不禁沾沾自喜的冥想:「吾將邁向好命之路......」噗哇哈哈~

不一會兒,祖祖端了盤子到我面前說:「麻~嘗嘗味道...」;麻拎了一小塊送進嘴裡說:「咿!怎麼沒有鹹...」;寶貝再回:「一點點..」;另一個(恩恩)亦端像前要我常常仍覺得不夠鹹哩 

以下是格友間逗趣的對話.....哈~特此紀錄。





《主題》100-3-2-兩個兒子自己在煎散蛋吃了!邁向好命之路@@"(冥想中....)

Angel:祖祖端了盤子到我面前說:「麻~嘗嘗味道...」;麻拎了一小塊送進嘴裡說:「咿!怎麼沒有鹹...」;寶貝再回:「一點點..」

魚:竹子都會說原味的卡厚架啦~^+++^

 
Angel: 哈~我喜歡有點鹹味..;另一個端來也是不夠鹹XD

魚:我家這小子是因為怕抓味道,所以給自己找台階下啦~沒味道的食物多吃幾口就吃不了囉!

Angel:嘿阿~不過可以加點佐料。譬如番茄醬或蒜茸醬油。好吃.....

魚:蛋可以,煮麵可不行喔~

Angel:麵唷...那真的沒輒囉:(

魚:‎^++++^他自己也很巴結會吃完啦,只是跟他說要試著加,不然也只是學會一半。

Angel:嘿阿~烹飪一樣是在經驗中學習的。

Lu:不是我愛說妳...妳應該要很誇張的說:「哇~~~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煎蛋!! 」

Lu:要不斷歐漏,他們才會一直做下去...妳才會好命!!

Angel:我講了...我兒子很不可置信的說:「有嘛~」斜眼看我....噗哇哈哈   ^________^

魚:天使媽該拍下來上傳,讓外面的人繼續誇下去,XDDD

Angel: 好的!我要邁向好命之路 ((((  綁頭繩.....上頭寫著《超級好命麻》

Angel: 害我狂笑...><

Lu:兒子問:「有嘛~」...妳要很誠懇的說:「當然,這是兒子做給馬麻吃的,是全世界最好吃的蛋,現在會煎蛋的男孩子不多了...」

Lu:最後再補一句:「馬麻好幸福喔!!」

Lu:不要笑啦...跟你說...邁向好命之路很簡單,『少做』『多讚美』就對啦...

Angel: 因為第一時間沒說出這句話!現在補上,顯得太諂媚.....連小四的兒子都有感覺哩>/////<;下次記得了!謝謝路老師指點.....(由衷感謝....)

Lu:
臉書沒表情...妳看到我眉毛上下動嗎?

Angel:  可是我還是一直笑阿.....停不下來!哈哈哈~

Lu:
我也笑了...

Angel:
佩服!佩服......我要邁向好命之路。少做+多讚美....我懷疑我女兒不吃這一套...(思索中....

Lu:
不會...前提是妳要少做

Lu:
我兒子開始倒垃圾時,我每天一定大表感激!

Angel:  好的。那~我要默念....「婆婆...我是為了培養妳孫子的能力!這陣子你不要常過來嘿.....」

Lu:
有客人來時更是在他出門去倒垃圾時說:「有你真好ㄟ,會這樣幫馬麻倒垃圾...」

Lu:
我老爸在一旁說『好噁心喔』...兒子還是很高興...

Angel:
女兒幫忙,我也會跟他說聲謝謝哩。孩子阿...有時是很貼心的。

Angel:
正常的阿!我覺得跟孩子個性多少有點關係~老大跟老二個性不同....老大較主動。有時看妹妹一付不情願模樣會開罵....有大姊的架式。

Angel:
  而且我家老二會賴皮!總是硬ㄠ,賴給姐姐做...;我家老大大部分都會接下所有工作。很貼心...

Lu:
喔,那妳也要叫老大少做一點...^^

Angel: 可是每次老二這樣就會把家裡氣氛搞得很僵...

Lu: @@...

Lu:我猜,妹妹可能想姊姊『妳那麼愛做,就讓你去做』

Angel:
不是!是他懶得動...硬要他做事,臉會很臭。唉~收衣櫥也是用塞的...姐姐是一件一件疊好,態度差很多。

Lu:
我家也是,每個孩子本來都不同...

Lu:
一時無法改變的,就先放下,轉向看她好的一面...

Angel:
安琪 對呀!他是我們家的開心果...負責帶來歡樂。(必須先忘掉他耍賴的部分...)



總結:邁向好命之路必須先做到
『少做』『多讚美』就對啦。各位媽媽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