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9-19》
「「心動」是一下子,是一瞬間,而「感動」卻可以是一輩子的。 在選擇愛情時,能遇到讓你「心動」的人或許很珍貴, 但..... 願意不斷製造「感動」給你的人,才是更難能可貴的。」《出處:facebook 》

《99-9-20》
在國中圖書館值勤時(志工),約莫11點....可以看到一個小女孩,像「倩女幽魂裡的小倩」一般~慢慢的「飄」來我身邊,納納著說:「麻~我忘了帶水壺」。哈~(Bella-15y) 

《99-9-20》
格友細訴另一半的情感表達方式,和我對我家老公情況如出一轍... 《情感細膩豐富的我,花了多年時間才學會不在意情感表達的欠缺,而欣賞他在生活細節上的細膩,對我而言,這真是一件非常、非常不容易的事啊!》。婚姻,是一種學習~《出處:遇見了幸福の珠兒》

《99-9-20》
昨天最後凌晨三點才入睡!被戶外轟隆隆的風聲嚇醒。應該說根本還沒睡沉....;因房間窗戶沒關,所以一直處於在「朦朧意識的驚嚇當中」。眼睛都快撐不開了,仍勉強起身~;一早女兒就問:麻~妳到底幾點睡覺阿?(孩子半夜醒來看見我在關窗) 

《99-9-22》
憋腳的鞋子,就像不適合的男人,再便宜、再貴,留著也是憋腳,Let it be ... 
《出處:今天很好のlu 》

《99-9-22》
小女兒說:「問世間情為何物?」,再來咧?;馬麻說:「直叫人生死相許」。孩子不解其意,當明白後立即反應「真是笨阿!為了感情....」哈~ (Gibi-14y) 

★想對孩子說:「要跳脫感情枷鎖,確實需要一份豁達....」。一如格友lu所言:「憋腳的鞋子,就像不適合的男人,再便宜、再貴,留著也是憋腳,Let it be .......」 

《99-9-22》
午後兩點,恩恩將中秋節的小日記寫好了!文中提到「去伯母家的路上見到高空掛著一輪明月」;ㄟ~我問兒子:「萬一下雨,或者根本沒有辦法看到月亮,這篇日記要怎麼辦? 」;兒子沒立即反應過來的說:「不是寫中秋節嗎?」;馬麻說「對呀!寫中秋節阿~萬一下雨,老師不是會問:昨天哪來的明月嘛?」哈~ (James-11y)

《99-9-23》
老公電視開著、手拿電視遙控器,躺在床上睡著了!我緩緩的走到他身邊,幫他取下眼鏡,輕緩的抽起遙控器,將房門關上 ,讓他安穩入睡~

《99-9-23》
家人的凝聚力使人幸福

《99-9-23》
導護第一天,便下起傾盆大雨。婆婆不放心,擔心孩子沒帶傘還特易下樓幫孩子送傘;唉~果真是烏鴉嘴阿!稍早才在才跟老公說值勤導護東做最怕下雨~不料頭一天,下課前十分鐘就下起傾盆大雨!嗚~今天是人家第一次執勤ㄟ!凡經過我身邊的志工都安慰我說「遇水則發」。還說「我還在想,該不會OO值勤導護的第一天就中獎吧」。阿~((哀嚎中~)) 

《99-9-24》
今晨老爺就寢前千叮嚀萬囑咐的說:「記得兒子放學回來要帶孩子去剪髮」!語落,隨即被孩子吐槽說:「把拔~你自己不也是一樣嘛!」 當下老爺第一個反應是:「阿賀阿....好啦!把拔這兩天會去剪...」哈~(twins_11y&把拔) 

《99-9-24》
今天中午幫女兒送餐時有做一件事唷!就是雙手環抱女兒...左右各一~真是幸福吶 。

《99-9-29》
早上,各拿五十塊給兩個女兒買飲料。孩子要出門前還提醒女兒:「自己去買個飲料中午喝唷!」不料小女兒說:「你剛有拿錢給我們嘛?」;我答:「怎會沒有!剛不是給你了嘛?」;我鬧著女兒說:「吼~你故意的吼。故意要a錢」;女兒再答:「就算是故意的,誰會明目張膽的承認我是故意的」 哈~

《99-9-29》
剛問兒子「你國習未帶要扣幾張榮譽卡?」兒子說:「十張」;再問:「集榮譽卡要做甚(有何獎懲)?」....答案出乎我意料,居然是「可以跟校長拍照...」;是要給孩子榮譽心沒錯啦!不過這個獎品太.. ^^"

《99-9-30》
早上女兒正在複習生物時告訴我:麻~你現在最需要的,就是補充鈣質(嘿~竊喜!孝順吶~);我答:恩!那你去買鈣片給我吧~;女兒再言:鈣質從攝取的食物補充就好啦~(恩恩~言之有理唷。);馬麻問:那是什麼樣的食物咧?Gibi說:我怎麼知道咧?我又沒學這麼深,你自己上網查不就知道了!哈~好傢伙,竟敢耍妳老媽~



回覆
  • 1樓

    哈~~Angel~叫妳自己上網查~~
    前幾天才與同學聊到,親子間的相處問題
    以前身為子女的豈敢與父母回嘴
    現在呢,小朋友回嘴是童言童語啦~
    我曾有過一次唸烜烜:齁,你笨笨啦,怎麼都不會裝(組裝玩具)
    隔幾天就報應回自身,烜烜說:姨妳笨笨,這個英文單字都不會唸~~~
    我媽說:自己罵自己收~(意思是我罵在先,所以現在自己得)
    從此啊,我對小朋友講話可是小心再小心不過了,哈~~~
    Amy

  • amyyang168 於 October 4, 2010 03:58 PM 回應 | 檢舉
  • 嘿~
    現代的教養方式有別以往權威式的教養
    與孩子相處,亦師亦友...
    能得到孩子ㄧ份尊重,也不失親子溝通之道。
    只是阿...
    我的教養方式公婆看不慣哩!她說我太寵孩子囉~
    呵~

    自從當父母之後,隨著孩子成長更覺得身教、言教的重要
    雖不至於一板一眼的對待孩子,但原則的確立相當重要
    當孩子踰矩時,還是要立即糾正!
    否則孩子永遠不懂自己錯在哪裡~

    你們家烜烜的反應讓你這個阿姨措手不及吼...
    哈哈~
    以後跟烜烜對話要更小心哩!否則會被反將ㄧ軍XD

  • 版主 於 October 6, 2010 04:12 PM 回覆
  • 2樓

    噗!看到我的名言啦...
    喜歡妳做的書籤

  • luchaoi01 於 October 5, 2010 03:00 PM 回應 | 檢舉
  • 嘿~
    那天在你家看到這ㄧ句,超愛!
    當下也叫女兒看了那篇文,並解釋這ㄧ句的涵義...
    雖明白孩子仍無法理解,
    但父母總在經歷或側記事件中對孩子釋出叮嚀與教誨
    盼孩子走得更平穩~

    這書籤阿...
    哈 ~
    是因為覺得這系列【繫、細、念】文章太空
    純文字嘛---又單調了點!
    那天剛好閒來無事,就來製作無名嘀咕的書籤。
    噗~反正這些文字本來就屬於細細念呀

  • 版主 於 October 6, 2010 04:23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