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好友Mickey Yao 割愛,願意分享這張照片讓我記錄這段往事....




記得小時候家中後院爸媽飼養了雞、鴨,地板不是現在鋪好水泥地,而是參有碎石泥土

爸爸種了三棵綠竹,偶有採收,每到夏季更是蚊子大軍聚集地,因後方就是一條長年未整裡的大圳





有天,獨自一人處在後院玩耍,赤著腳....

只見一隻公雞怒髮衝冠緩慢的向我走來,氣氛好比赤壁大戰充滿詭譎,雙方充滿警戒

年幼的我又怎能揣測危險將至呢?牠-------趁我一時不察衝向前啄了我一下,現在回想還是覺得很可怕~

導致從今往後的對獨處的家禽感到恐懼





思緒縹緲,想起童年趣事.......

小時候不愛穿拖鞋,鄉下姑娘的我超愛打赤腳走路,無論是盛夏的曬得發燙的水泥地還是充滿碎石沙的地板

左右鄰居一句「魷魚ㄟ阿」聽來倍感親切,濃濃的故鄉情又豈是三言兩語可以訴盡

更想起後院那顆正宗台灣芭樂樹,年幼時喜好攀爬摘下,利用身上衣物輕輕擦拭

放入口中~小小的、咬起來澀澀的,這是家的記憶

更忘不了腳底那熱騰騰硬是從腳掌指縫中硬是「ㄗㄨˊ」一聲擠出來的米田共

對!就是那群笨雞鴨的傑作....

往事歷歷,怎能忘~


p.s:「「魷魚ㄟ」是小時後左右鄰居喚我的小名。取自Angel本名諧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