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農曆年前,能不出門大肆採購、或者說若能坐下來好好休息是一種奢求。

今天(101-1-20-星期五-農曆十二月二七),也就是寒假的第三天,一早和嫂嫂相約到市集採買生鮮。依往例,年貨總要分兩三趟才能採購完成。對妯娌倆而言,過年除了忙碌、剩下的就是不斷的花錢。我的部分倒還好,因要回娘家之故,食物皆以乾糧易冰存的食材為主。嫂嫂那兒則不然,為應付年節以及過年期間可能造訪的客人,菜餚當然不能算的剛剛好。

清晨七點,兩人騎車到市集採買。買妥生鮮,好不容易將一袋袋食物拖到機車旁等著置放。妯娌倆又各自分工,我~負責上載、嫂嫂則再轉去買年糕。一位正在找車位的婦人見我將食物一一吊掛,以為我買妥就要走了!問:「妳要走了嗎?」;我回:「還沒耶!我們還在買...」;她見我吊掛滿滿的食物,詫異的說:「蛤~都超載成這樣了還在買!妳載得回去嗎?」,我心裡苦笑著、很想回她說:「今天只買生鮮哩,明天還得再來。青菜都還沒買到半樣呢!」。一旁幫我拉車的工讀生忍不住出聲了(因車子拉不動),他說:「以後車要再買大一點的!」哈哈~

因冰箱得冰年節拜拜的食材、三牲,所以目前冷凍庫呈現大爆滿。晚間,反其道而行~不是因年節到,盡可能煮少一點。而是盡可能多煮一些,希望老公孩子幫忙吃 ;所以晚間清蒸六尾魚(小魚,但也是大大一盤),炸了近十片豬排、炒了一斤半的文蛤、一盤涼拌豆乾、清菜外加一盤紅燒冬瓜。未料~老公竟致電告知工作忙,不回來吃飯。唔~剩下那三尾魚勢必得逼孩子幫忙吃完嚕!年關到...桌上一盤盤的菜餚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哩。



晚間~嫂嫂因在網路上訂購的巧克力蛋糕已送達,特地拿一盒過來給孩子們嚐嚐。趁嫂嫂過來,我也請嫂嫂幫我檢查拜拜神桌的電燈到底哪裡出了問題?日前買了新的燈泡汰換,依舊不亮。本以為整個燈座壞掉,必須拆解汰換!可~這畢竟不是客廳吸頂燈阿~怕嫂嫂也拿它沒轍哩。

一一跟嫂嫂說明螺絲、電線可能在那兒。突然~「咦!燈亮了~」;孩子們歡呼的說:「伯母!妳實在是太厲害了.....」。嫂嫂雙手一攤一副神氣,意味著「我很厲害吧!」哈哈~那副跩樣,不得不佩服我家嫂嫂,她三兩下竟然把神桌的燈修好了((((((膜拜........外加親一個........啾)))))))

此時妯娌倆小聊,談及明日另一趟市集該幾點出門。親愛的嫂嫂竟說:「要早一點。」;我問:「多早?六點半嗎?今天六點半出門時天色還不是很明亮ㄟ。」;嫂嫂說:「最後一天了!還要再早一點~
我想....五點半好了!』。」GOD~

倒不是因為起不來!是因為清晨那時間出門很冷.....一想到五點初頭就得出門,忍不住打哆嗦,吸吸鼻子鼻水直流。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