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都愛細念嗎?其實不然!父母總藉由生活事物不斷的叮嚀,盼孩子記取並加以改進。就如這兩天,在我家Gibi和恩恩身上,便可窺見一二。


手機又放窗台整夜(Gibi-16y)

清晨手機鈴聲又輪番響起,其一鈴聲,似乎從戶外傳來...;狐疑著~難不成我家Gibi又將手機放在房間窗台整晚?二話不說衝回房間並打開窗,趕緊將手機取在手上,此時隱約感覺機身略有濕氣。

清晨露水重~曾告訴女兒:「此舉不但擾鄰,手機也容易受潮損壞。」;可是這位小姐依然故我,昨晚又放.....(P.S:家裡收訊差,女兒為不漏接同儕電話及簡訊就將手機放在房間窗外).

見孩子一而再再而三做出這般不當舉動,媽媽心裡稍有不快!將手機往被上一扔,說:「我再次警告你!若再這樣,我就沒收你的手機。妳不知道這樣會擾人清夢嗎?清晨露水重,手機也容易受潮損壞?」

孩子自知理虧,沒搭話!可我對此舉略感震怒~



散兵(James-13y)

昨天清晨,催促著孩子們趕緊吃飽準備上學。搭電梯到樓下,竟發現恩恩著「衛生衣+運動褲及外套」就要上學!

抵達一樓時,媽媽問:「恩~你的運動服咧?」;兒子竟回:「 啊!你昨晚叫我脫掉並沒叫我再穿上啊?」(P.S:前一晚氣溫炎熱,要孩子將運動服脫掉);此語叫我哭笑不得......言下之意就是他沒穿上運動服是因為我的關係囉?」暈~

遂~祖祖不願因恩恩迷糊而遲到便丟下一句:「那我先去上學喔....」;我則帶著恩恩折返家中取運動服上衣再用小跑步方式跑到學校。



捫心自問:「是媽媽愛念嗎?」;『孩子,請先檢討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