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餉午過後,孩子的爸爸回房小睡片刻...因一早氣候炎熱,老公燥熱難耐無法休息。得知午後老公因有要事,不久後得隨即出門!於是我告訴老爺「即便如此,能休息、還是把握時間休息吧.....開個冷氣、小睡片刻無妨......」( 老公怕孩子熱,只要孩子下課在家總會開冷氣!平日自己倒很少開...... )

冷氣打開不久,老公已沉沉的睡著!就在此時.....小女兒與同學相約至學校幫老師慶生也隨即出門了。送走女兒,就剩下我們母子三人待在客廳.....望著兒子坐在客廳看電視的身影,不禁想「還是盯孩子早點完成功課吧!這兩個小傢伙效率太慢.......做任何事總三心二意!」

於是,媽媽悄悄的回房將和式桌打平,放置在媽媽房間的走道上-----鋪上墊子、放上檯燈,再走回客廳要求孩子拎著書包回房寫功課。

嘿~孩子就是這樣.....喜歡在舒適的環境做作業。如同現在的夏季氣候呢~若能全天候24小時的開冷氣、孩子也樂的開心。這當然是不可能任孩子予許予求啦!端午節未到,真正炙熱的炎夏還在後面等著呢。荷包還是得精算些........呵~所以咧,藉老公回房休憩時,也趕緊叮嚀孩子把握時機回房寫功課。

另一方面,媽媽便走向廚房忙著處理冰箱裡取出的的食材......才剛忙得差不多,兩個小寶貝便晃阿晃的走到媽媽身邊。寶貝撒嬌的問:「馬麻!我們功課已完成一半了,可以休息一下嗎?」媽媽笑了笑,點頭答應。

媽媽告訴兒子:「想看電視,就去看吧!不過電視聲量要小聲點喔,不要吵醒把拔.......」而後媽媽又繼續在廚房裡忙著。不一會,聽見熱水器開啟的聲音,心想.....大概是老公醒來,準備出門了!

才忙完手邊的事回房查看......嘿~聽到父子三人吱吱喳喳的聲音,把拔正質問兒子「馬麻不是叫你們寫功課嗎?怎麼一個接著一個在看電視了!」哈~孩子偷閒休憩即被老爸逮著------而老公咧~見我進房門那一霎那便急著向老婆告狀啦! 

我告訴老公:「兒子剛剛告訴我他們功課已完成一半,想休息咩~所以.......是我答應讓他們兄弟倆看電視的」。而後,我向兒子表明把拔已起床,冷氣該關囉......兒子嚷嚷著「蛤!好可惡喔~」;老公故作惱怒樣的捉弄孩子說「是誰說好可惡的!」父子三人的互動真是可愛呀 



送老公出門後....母子三人隨即轉移陣地再回客廳電腦桌前寫功課......兩個小傢伙寫功課容易分心!只見兩個小傢伙邊寫邊聊,無視於母親大人存在。坐在媽媽身旁吱吱喳喳的閒聊著功課內容、成語運用 ( 媽媽坐在兩兄弟中間,ㄟ~怎麼感覺「我好像是空氣,孩子無視於媽媽的威嚇」)!

我常告訴兩個雙胞胎兒子「你們阿.......還在混!看你們能混到哪時候?等你們上五年級,媽媽就要要求老師將你們兄弟倆拆班了!再不認真讀書,看你們要怎麼辦唷?到時,你們兄弟倆功課就無法互相幫忙囉!」

語畢,不料兒子回應媽媽一句「馬麻!妳這句話已經講過很多次了~」 (...........好想開扁唷............悠哉的兒子阿 );媽媽安慰自己「要鎮定哪!唉~」

一會兒,對講機響起,小女兒回來了!納悶的幫女兒開鎖讓女兒進入樓下大門 (女兒有大門及電梯感應卡)。兒子好奇的問媽媽「是誰呀?」;媽媽回答「是二姐阿!你們要下樓接二姐上來嗎?」哈~聽聞此言,兩兄弟樂得開心呢.......又可以有正當理由偷懶啦。

才望著兒子進入電梯下樓、才剛掩上門,隨即家裡門鈴響起.......才在納悶是誰時「女兒站在門口回到家啦!」((( 阿~~~真是飛速阿!那我的兒子咧?)))

才正要詢問時,對講機鈴聲又響起.....原來是剛剛我為女兒開啟樓下大門、轉頭向兒子解釋的同時,女兒便決定從一樓爬上九樓回家、同時間兒子搭乘電梯去一樓接姐姐。陰錯陽差的錯誤阿....

女兒一抹尷尬的笑容告訴我:「麻~幸好你沒有給我家裡大門的鑰匙!因為,我剛剛把鑰匙掉到水溝裡啦!」;馬麻震驚的說「蛤!掉到水溝裡?哪裡的水溝裡?」;女兒答「就是學校側門的水溝阿!」........真是天兵唷。

語落,女兒的手機響起....原來是女兒的兩位男同學得知女兒鑰匙掉到水溝裡後,兩人合力掀起水溝蓋將小女棻兒的鑰匙拾起....並已拿回學校沖洗乾淨了」

聽聞此言,媽媽頗為欣慰!同儕間的友誼著實難得.......再過不久,女兒就要畢業了!想告訴女兒「珍惜這最後國小生涯的時光吧!人生,是一段段的里程.....這樣的記憶,將是彌足珍貴的永恆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