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日來的悶熱天氣,一早送孩子上學時才發現外頭飄起了毛毛雨。現在的我偶爾讓孩子獨自上學~因學校緊鄰住家社區旁,開始試著慢慢放手

只是孩子難免期盼媽媽能送他們到校門,所以今天一早我家棻兒的一句話:「馬麻~你要陪我們去嗎?」我不忍拒絕,所以就陪同他們一起步行到校門再折返

折返時看到一位小男生,我對這小男生印象頗為深刻。因為這個男生的媽媽是社區鄰居,在他年幼時媽媽常帶他到樓下散步~閒聊時才得知媽媽懷他時已罹癌,並正在做化療。後來抗癌勝利,他也明白他的體質已不適合再懷第二胎~所以對這個兒子極為疼愛與呵護。

我正納悶著為何今天這小男生為何獨自上學~雖然已小五年紀、 獨自上學屬正常現象。一過了社區馬路正看見這位小男生的媽媽正伸長脖子望著漸漸離去的兒子背影。我問她:「耶~我還在想說為什麼你沒送你兒子上學?」;他回答我:「孩子大了,不肯讓我送他上學了~而且他規定我只能讓我送他到家門口~但是不可以送他到學校去。」

是阿~孩子大了開始學習獨立了。只是媽媽的心思怎麼明白~罹癌時期懷下他,又擔憂無法陪伴身旁而珍惜每一刻!孩子怎會明白呢~




一早送孩子上學時總有一些認識的孩子或是志工媽媽與孩子同學媽媽照面的機會。我喜歡一早大家面帶微笑的寒暄問候~那是一早發自內心的真誠,沒有其他想法。甚至社區的警衛們對於我們這些送孩子上學的媽媽都有深刻印象,也會幫我們注意著孩子的安全。

善意的微笑帶來人際關係的圓融~我喜歡這樣的感覺。毋須熟識,只有單純的動機。露出微笑讓自己一天的好心情帶來好運~感覺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