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很忙 ,很累!一早載女兒去市圖後順道轉去市集一趟,除了補貨外,叮嚀自己得把女兒交代的東西買齊。

隨著基測逼近(6/9~6/10),孩子希望趁最後一個周末假日,媽媽能撥冗帶她去文昌宮拜拜。所以除了買好日常食材,另又幫女兒備妥「菜頭+蔥+芹菜+肉粽」,想趁考前再去拜拜求個好運也求個身心安定。

結果,拎著大包小包,好不容易將食材一一掛好,一路直奔回家,抵達地下室卸貨時才發現竟將把新買的安全帽遺留在市場附近的摩托車上!糟的是回到家中地下室才納悶安全帽跑哪去?心裡嘔的很,急忙將東西往家裡一扔,便快速折返市場。

沿路告訴自己:「別慌張!才離開不到半小時,應該不至於馬上被拿走吧!」;令人開心的是~事情真能我所願,順利將安全帽取回。

驅車回到大直圖書館附近,拿起手機一看,時間顯示「AM11:30」,時間幾近正午用餐時間!日前因心疼女兒在外總胡亂解決午餐,而後便告訴女兒:「反正家裡住的近,往返不過十分鐘,還是媽媽中午載妳回家吃飯吧!即使在家僅能停留一小時也好阿~」

媽媽希望能讓女兒了解,「她並不是一人孤軍奮戰,女兒還有家人默默守候、陪伴。」。今日,因自己迷糊而反覆往返,見時間已近餉午,便決定直接載女兒回家以免耗時費力。

好笑的是~母女相見,倆人臉上皆一臉疲憊。一問之下才知寶貝女兒是讀書讀的很累,我則是來回奔波顯得疲憊;一個為前程、一個為生活。欸~

不禁莞爾,各個階段都階段性責任要完成。生活或許能過的安逸愜意,不可否認的也必須付出「勞力」。生活,其實不簡單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