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兒子功課寫得很晚,十點才完成!一方面因孩子態度怠慢、二方面孩子語文能力較不足,凡遇當天功課是成語造句或是生活日記、作文就沒轍........手上的簿本總是不斷擦拭重寫。

升上三年級後,導師對寫作能力要求較嚴格,四字語詞、形容詞、譬喻法......無疑是在加強孩子的語文能力!孩子在不知不覺中進步了許多,當中導師也費了不少心思。

就在傍晚下課後,依照慣例詢問孩子當天的功課為何?叮嚀孩子該準備著手完成。兒子回答:「成語造句十題、訂正生活日記...」。當下直覺不妙,待休息片刻後要求孩子趕緊寫作業!兒子坐在書桌前好一會兒,不是想了老半天,就是造不出來.......

寶貝一方面問著字義的意思、一方面想著要怎麼造才通順。約莫五點多,老公因有要事急著出門,叮嚀馬麻趕緊料理晚餐。我告訴兒子:「功課不會的地方可以問把拔,把拔會教你們」。此時老公正坐在電腦桌前上網、逛網站,而馬麻正在廚房裡忙得不可開交。

雖說如此,客廳裡仍不時傳來孩子的詢問聲「馬麻......那個.............是什麼意思?」;「馬麻........那我可不可以造..............?」;「馬麻.........那..........這樣可不可以?」;起初馬麻還會耐心的回答,但接下來卻有些力不從心!納悶的問孩子:「把拔就在客廳,馬麻在忙.....為什麼你們不去問把拔呢?」

老公悠哉的坐在電腦前上網,大姊剛放學,坐在客廳看電視!當下就有兩個人可以詢問,可是孩子就是選擇問正在廚房裡忙得不可開交的媽媽,而不去問坐在身旁的爸爸。

我知道這是孩子的一種依賴,但在忙碌的同時卻有些氣煞!而我家老爺,因孩子不主動問他、他也逕自繼續上網...........彷彿這是孩子自己的選擇,並非他推拖。男人阿~沙文主義,你沒看老婆正忙嘛!

呵~話雖如此,老爺可是對孩子呵護倍至的好爸爸........只是在家務上與孩子的教養上,就少了那麼一點主動哩!應該說是非常的「被動」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