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中,步調總慌亂無章!昨天中午將午餐交付孩子們手上已是 12:5 分,再加氣候炎熱幫孩子褪去上衣,孩子回到教室吃午餐已是12:10分。

昨天晚上幫孩子簽聯絡簿時裏頭寫著「請家長早點送餐,以免孩子吃飯時間不足....」!今日將此事秉報老爺子,老公說:「想必是孩子們用餐速度過慢,無法在時間內吃完老師才會如此反映!」孩子吃飯動作慢已非三兩天,想要改掉孩子壞習慣不容易哪!

今天中午,幫孩子備妥清粥小菜 (五菜),趕在11:55分急忙出發,欲將保溫餐盒送至孩子們手上。只是電梯一到地下室卻遍尋不著我的摩托車!時間緊湊,慌張的搜尋,卻怎麼也找不著!

「孩子的午餐該怎麼辦?」這是當時浮現的第一個想法!不是因為找不著摩托車驚慌、而是無法在時間內將午餐送達給我的小寶貝。因午餐分別得送國中與國小兩個地方....就算小跑步送去,依舊延誤送達。

「該怎麼辦?該怎麼辦?」當下雙手拎著四個保溫餐盒快步往學校跑去、也就是小姑家的方向!心中不好的預感漸漸蔓延............「腦海浮現一個想法!不會吧~我該不會又做這種事吧...........」就在跑到小姑樓下的馬路旁,我四處的張望並搜尋摩托車的身影......果然不出所料,摩托車就杵在就在小姑家大門正前方。哀~且,不知停滯多久時光。因這幾天從未出門,壓根兒不曉得我的摩托車到底停在那兒日曬雨淋了多久時間?

急忙得將餐盒放置腳踏板,趕緊往濱中方向騎去。抵達時珊珊還沒出來拿餐盒,好心的志工媽媽從我手上接去,連聲致謝後又趕緊往濱小衝去!車停妥,拎起三個餐盒欲往校內走去!此時校門是關閉的。( 平時送餐時間大門是開著的 )

進校門後,見前來取餐的學生三三兩兩,沒什麼人......心中得不安慢慢蔓延,心想「該不會來遲了吧....大部分的孩子都已回教室吃飯了!」一會兒,驚覺不對~就算送餐送得遲,孩子們還是會等著馬麻手上的午餐阿!頓時發現.....原來孩子剛下課,尚未下樓拿取餐盒。

將午餐交付孩子們後,回到家一陣虛脫.......呼~好累阿!雖是一屆家庭主婦,平日忙於家務與孩子們身上,時間的緊湊是一般上班族難以想像!每天忙同樣的事,忙不完、做不完!家事做好得忙做飯,得忙著跑市集、跑賣場買日用品......若媽媽得幫孩子送餐,上半天幾乎是與時間拔河!午間十一點,廚房就像是主婦的戰場、緊湊的時間就像是敵人!雖屢屢戰勝、腦細胞卻陣亡不少.........

而今日,又因烏龍摩托車事件,心底的慌張難以言喻。當下,摩托車的遺失是其次,無法在時間內送達孩子們的午餐茲事體大!看來平凡無奇的小事,就怕孩子們餓著了,或延誤吃飯時間引來側目!



話說這烏龍摩托車事件的經驗倒非第一次!記得第一次「失竊」時的心情.....我在地下室以小快步方式像無頭蒼蠅的找阿找,就是找不著!嘴裡咒聲連連並打算去派出所報案時,才慢慢勾起這段「遺忘的記憶」

原來早些天我騎著摩托車去小姑家拿點東西,而後也忘了我的小黑就停在小姑樓下大門。就在要準備放棄並去派出所報案時,我才慢慢勾起這片段記憶!三步併兩步的跑向小姑家~而我的「車」就在前方!熟悉的車型,比對車號~「哈!我找到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