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年回娘家的那幾天,天天有行程;不但去伯父家、又去堂姐家拜訪..

哥哥問:「要不要去鹿港看花燈?」

想~罷了!僅有的三天歸鄉,可不想去活受罪、人擠人





所以~這天(101-1-26),我們決定到田尾公路花園逛逛

幸好當天天公作美,微風吹拂,雖氣溫偏涼但不覺寒冷;將車停妥,老哥便先率先帶我們去租腳踏車啦





因抵達時才早上十點多,人潮並不多

我咧~

如意算盤打得精,盤算在花卉產地買幾株盆栽帶回台北種唷

( 想說這兒種類多,也比較便宜嘛 )





一路騎乘,享受難得愜意閒情





偶見花農整理花田






兒子也好開心吶





抵達「阿嬤的私房菜」時,我們家的二少肚子餓啦


遂將車停在路邊稍作休息,我們也藉機下車晃晃唷





見老哥和另一半逗弄著小豪豪.....

有感~

年屆中年的男人到底還是比較有耐心,想當初他們都沒用這態度對待長子(女)捏
 


((  心中有感慨,也稍有不平!一樣是孩子,待遇那ㄟ差價多.....  ))







瞧!一臉慈父模樣......






所以 ~

這次兄嫂他們北上,琮勝(哥的大兒子)向他老爸迸出一句

「你以前都沒這樣對我.....」





欸~這點得注意一下,孩子在抗議啦!





等二少ㄋㄟㄋㄟ吃飽,我們繼續驅車向前隨意繞繞,最後繞回社區

行進間經過數間花卉中心,只見前方那台踏車完全不曾停下!我只好「望花興嘆......」

「苦笑!說好的花呢?」,最終還是得回台北花市買

嗚~





回到田尾社區,哥哥便開始四處買小吃讓孩子們大快朵頤

烤玉米、炭烤麻糬,烤魷魚...


哥哥知道我愛吃辣,還買了麻辣鴨血給我吃唷 





坐在一旁大啖美食時,瞧一旁人群聚集,便湊向前查看

原來是外國街頭藝人正在彩繪呢





我真的覺得~要當街頭藝人,真要有兩把刷子哩

下面這則影片是在fb看到的,樂器很特別,音色又相當悅耳,所以放上來大家一同欣賞....





以下文字網友(徐慧瑩)分享..

街頭藝人敲擊的菜鍋樂器叫"Hang Drum",是由瑞士人製作開發的

"Hang Drum"的外型很像是兩個大鍋子的結合,上面有很多凹點以及正上方的凸點,每個點都有一個被調過音的音高

所以"Hang Drum"會有很多種不一樣調的形式,下方則是有個洞,讓樂器共鳴的空氣可以流動

原理與小鼓的洞類似,也可以拿來演奏,像是Udu的效果 !







101-1-27當晚,爸爸和哥哥準備了一桌豐盛菜餚叫大夥兒過來一起吃頓飯,這也算是娘家圍爐唷






哥哥怕菜色不足,還特地跑到餐廳多加幾道菜色唷





當晚,利用僅剩的時光去了一趟街上

街上的媽祖宮,元宵燈雖無法和燈會相比擬,卻有股說不出的親切感

因為這兒,是我的故鄉.....



我掛念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