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八點多,迷迷糊糊的睡著!一覺醒來,已是清晨五點半矣。睡眼惺忪之際,努力回想昨晚「殘留意識時的情景.....」。不禁驚覺「ㄟ!今天非週末假日哩.....孩子功課尚未檢查、而我早已迷迷糊糊睡著夢周公去,那兩個小傢伙是否有乖乖做完......」慘~

幾禁思忖,愈發不放心....牆上時中正是清晨六點。躡手躡腳的躺在兒子身旁,輕輕搖醒孩子納悶的問道「昨晚媽媽睡著,怎沒叫醒媽媽呢?」’兒子回我:「我想讓你睡飽呀!所以沒叫醒你......」再問:「那功課呢?有寫完嗎?」;兒子信誓旦旦的告訴我「已寫完啦!」

嗚~不妥哩!這兩個迷糊的小寶貝,平時寫課課的態度散漫到不行.....孩子口中的「完成」讓媽媽無法放心.....瞧瞧時間,告訴寶貝:「還是準備起床囉!把昨天功課拿給媽媽檢查。」

嘿~不不看還好,一檢查、讓媽媽不禁蹙起眉頭!恩恩大致 ok 、沒問題;而祖祖咧.......嗯~該怎麼說咧......「大錯不至於、小錯誤頻頻  」要求孩子拿起筆與橡皮擦擦拭,趕緊訂正重寫!

一會兒,大女兒珊珊醒來,見弟弟正坐在電腦旁寫昨天的作業,不禁罵道「你昨晚不是告訴我已寫完了嗎?沒寫完,還敢看電視唷!」;祖祖推諉的說「我寫完啦!是寫錯.......」呵~這寶貝蛋愈講愈心虛。

此時我不禁問女兒:「昨晚媽媽迷迷糊糊睡著,怎麼沒叫醒媽媽咧?」四個孩子的答案如出一轍,一致認為「既然媽媽已睡著,就讓媽媽睡飽....作業、聯絡簿、訂簽檢查,決定隔日清晨讓媽媽檢查即可!」

孩子的貼心可以想見,唯.......女兒無法理解「為什麼再累,媽媽堅持孩子功課也得在晚間完成檢查訂正手續」;孩子的小貼心、媽媽的疏忽 (尚未檢察孩子功課便睡著 ),易造成早餐、上學時間的拖延.....

清晨送孩子出門上學後,老公下班回來休息!和老公提及此事,老公笑笑的做了另一番解讀。老公說:「那四個孩子巴不得媽媽早點睡哩!這樣就沒人會念她們啦......天下太平!」

老公一席話,粉碎了我對孩子此舉美好的藍圖.......呵~無防。幸好這類情形沒時常發生,否則阿......可以想見每天清晨媽媽急跳腳的情景。




送孩子出門後,老公又逕自坐在電腦前看「三國」。此時和在一旁看新聞的我聲音交雜、略吵.....當然是電腦裡的音響聲大於電視新聞囉!詢問客廳光線亮度是否ok後,隨即關閉電燈、電視電源,便逕自不發一語走回房......其實,老婆準備回房看電視啦!夫妻各自享有空間......才不彼此干擾咩。

一會兒,老公納悶走回房門瞧了瞧,說:「我還在想,昨晚八點多就睡著,睡這麼久.......你又跑回房間補眠了?」哈哈~他真的把我當成小豬哩。

接下來的時間,夫妻倆人仍各自看著自己想看的影集、節目....「八點四十分,該準備收家務了。」步出房門,囁手躡腳的走到老公身旁,輕摟著老公後頸.....耳邊呢喃的說:「我該做事囉!而你也該休息了.......」;老公嘆口氣的說:「這群孩子,總是東西亂丟.......」呵~




三國兩集看完,老公準備回房休息囉......在我著手家務時,老公要求我掩上房門.....老婆心知肚明的說:「怕吵阿!」;老公無奈的點點頭~怕誰吵咧.......孩子上學囉!到底誰有這麼大的能耐,吵的老公無法安穩入睡呢?答案是:「我家那兩隻笨鸚鵡啦!」哈哈哈~

那兩隻鸚鵡,吱吱喳喳吵得讓家人受不了!女兒曾告訴我:「麻!你知道嗎?一早,我不是被鬧鐘吵醒的.....而是那兩隻鳥,實在是太吵啦!」

確實,那兩隻笨鳥如老公所言「我實在不知該怎麼形容.......果真聒噪到不行!所以有時因天冷,鳥籠放家裡,我很生氣耶......那兩隻笨鳥的叫聲,還比我倆講話聲音分貝更響亮 (老公表情好無奈  )」

我非常能體會老公無奈與挫敗感---------孩子吵,尚可威嚇、輕吼一聲隨即識相的降低聲量.......笨鳥,只能嘴裡嘀咕的說:「再吵,把你們烤成『角仔巴 (烤小鳥)』

哈哈哈~念歸念,一樣沒轍啦!所以只能無奈的告訴老婆:「老婆,待會幫我關房門.......」。

生活,隨處感到恬淡而幸福....幸福的感受,不僅是對家人,生活週遭的事物亦同。因我們有著共同的信念,彼此讓生活的感受更美好。




回覆
  • 1樓

    有陣子我散,根本不管孩子的功課,
    見他可以如期完成,大手一揮,
    找把拔簽名,他樂的很,
    另一半的標準鬆多了,
    只是冷眼觀察,
    若察覺太散了,母老虎就出動,
    搞的小子大動肝火哩,
    我會說~若不要我管太多,
    把本份做好,我根本懶的管你,
    唉~這鬆緊的拿捏著實考驗為人父母.

  • qga33 於 June 3, 2010 10:49 AM 回應 | 檢舉
  • 在我家...
    我家老爺是不主動關心孩子功課、也幾乎不簽名耶
    老公是那種「動口,不動手」那種男人
    讓我很傷腦筋呢!
    只是,某些情景與你們家略同----
    那些大動肝火之事 ,在我家時常上演哩(當然是媽媽發火啦....)
    而我家老爺「態度溫溫吞吞,只會逕自鼓勵孩子與寵溺的對孩子笑笑」
    殊不知太座大人已到快抓狂得地步,父子(女)五人、就好像「無事人」(台語)
    令人氣煞呢

    如同我常告訴孩子:只要將本份做好,哪一位父母天生愛叨念?
    鬆緊的拿捏不易阿...
    總歸一句「父母難為」,為人父母、畢生都在學習呢。

  • 版主 於 June 3, 2010 09:13 PM 回覆
  • 2樓

    Angel, 偶而放手讓自己好好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啊!相信孩子能夠越來越進步的。ingrid

  • ingridk 於 June 6, 2010 02:06 PM 回應
  • 希望如此...
    孩子年幼,較無法自我鞭策!
    凡事都得媽媽在一旁催促,搞得自己好疲累
    真希望孩子態度積極點...
    否則,孩子累、父母也累:(

  • 版主 於 June 7, 2010 08:42 PM 回覆
  • 3樓

    Angel
    看到妳溫柔的筆觸,對老公說:怕吵阿...的後面,
    意外的跳出兩隻"鸚鵡",看的讓人發笑ㄟ,好逗趣的畫面。
    我最怕鸚鵡~太吵囉!
    孩子就夠人忙的,寵物首選一定要安靜的。
    看到孩子貼心讓馬麻多睡~窩心^^
    推+2
    winny

  • winny0319 於 June 7, 2010 09:45 AM 回應 | 檢舉
  • 哈哈...
    我家那兩隻鸚鵡,快要引起公憤了
    明明清早想賴床、想睡覺,但卻吱吱喳喳叫不停
    如老公所言:那分貝之高,真讓人受不了哩^__*

    以前老公睡覺時關房門是因孩子年幼,公寓式房子空間有限,老公怕吵所致
    而今關房門,卻是因為這兩隻笨鳥!
    嘿~想想令人不禁莞爾一笑呢^__^
    老公反應也很可愛哩------

    孩子的貼心,讓媽媽相當欣慰
    只是咧,萬一這課業問題沒搞定,那問題就嚴重哩@@"

  • 版主 於 June 7, 2010 08:51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