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幾天前,大女兒珊珊告訴我班上有位同學,將在月考完後請全班喝橘子工坊的飲料!屆時她要將飲料帶回家給弟弟妹妹喝.......媽媽告訴女兒,既然是同學請客、那就自己留著喝就好,無須留給弟妹喝!弟弟妹妹若想喝,馬麻再去市場買。

媽媽當然知道這是珊珊的心意.....但同樣是自己的小寶貝,怎麼能看著珊珊捨不得喝、而刻意留給弟妹呢!?所以當下媽媽婉拒了珊珊的好意!囑咐珊珊自己留著享用就好.......孩子的心意,媽媽已領略。
                                   

今日有點小忙!忙著回內湖辦點事、再轉去市集採買。今天天氣轉涼、乍見市集裡正在賣熱騰騰韭菜盒,目測那韭菜盒份量頗大......當下決定買了兩份送去給公婆嚐嚐。印象裡~公婆似乎喜歡吃這道點心呢。而後再趕緊往市圖驅車而去........不敢怠慢。因傍晚兄嫂一家即將北上小住兩天,所以這兩天沒時間往圖書館跑.......恰逢先前線上預約的書已送達,而歸書日期逼近。在緊湊的時間裡把預定的事完成-------

原本擔憂午餐來不及幫孩子準備!在11:35分抵達家門時,不二話卸下剛在市圖借的書和市場採買的物品便往廚房衝去。幸好冷凍庫裡尚有先前備妥的水餃與貢丸湯~在緊湊的時間裡趕緊為孩子備妥交到孩子們手上、不讓孩子們久候。

今天是禮拜五,得分送兩個地方。就讀國中的女兒老早就到大門等候了......見女兒正忙著處理橘子工坊送來的飲料時,突然記起女兒先前告訴我同學請客一事。

女兒拿起一杯飲料就往媽媽手裡塞.......媽媽執意要女兒自己留著喝就好。不料女兒的同學在一旁告訴我「這是珊珊自己花錢買的!為了讓妳喝而多買一杯......」;聽聞當下媽媽真的好感動。當下與女兒嬉鬧的說「好乖!讓馬麻親一個........」一旁的志工媽媽與女兒同學都笑開懷。而女兒也開心的吐吐舌頭與馬麻裝鬼臉......呵~

匆匆與女兒道別再轉往幫國小女兒送餐。握著那杯冰飲,媽媽的心有著滿滿的感動!孩子長大囉......如此貼心的舉動,僅在親子之間才會出現這樣的畫面-------育兒的點滴付出「值得」。回家後告知先生此事,想必老公也倍感窩心吧!



                                      約莫中午十二點半,手機傳來簡訊.......是女兒呢!內容如下-----------

    

         女兒的簡訊                                                         媽媽的回覆


               即使是一杯飲料、一則簡訊都令做父母的我們滿心歡喜......對孩子的付出,孩子能感受到。夫復何求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