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家寶貝在做什麼呢..........雖是假日,總是找點什麼事情來做做是吧!摪~這是什麼~這是什麼.?........我家寶貝在幫我處理小章魚啦~

           

中午時分正忙得不可開交,一面得叮嚀孩子趕緊寫生活週記、另一面因已是正午時分,我得趕緊忙著幫孩子準備午餐。此時本欲開冰箱拿些食材烹煮,一見到冰箱裡一袋食物才記起這是公婆一早去市場買回來的小章魚,我還沒時間處理呢。

可是這個時候我又得忙著煮午餐,想起在客廳裡悠閒看電視的孩子們便說「珊~來!來幫我殺小章魚................(先前就曾教過孩子怎麼處理)」;恩恩聞訊也好奇的靠過來說「哇~小章魚唷!這個我喜歡吃........」。馬麻就問恩恩「那你要不要試試看阿?」,恩恩說:「可是我不會耶~而且要把牠的腦袋挖出來~好噁心唷!」哈~

一旁的姐姐一面幫我處理食物另一面幫我遊說弟弟加入「殺章魚」行列~姐姐一邊叮嚀、一邊示範。此時客廳的 Gibi 仍在客廳查她的科展資料 (題目是果凍汽水),而祖祖仍在趕他的生活週記。見祖祖不時跑來窺探廚房動靜~我知道「他很想過來幫忙!」。哈哈~(因為週記沒寫完,才剛被我斥責~不敢隨意離位。)

              

本來姐姐見祖祖這樣跑來窺探模樣準備破口大罵,我趕緊制止女兒說「哀~你不了解弟弟的心態嗎 ? 其實他也很想來幫忙,就讓他試試看吧!畢竟他沒殺過小章魚,總是會好奇阿~」

呵呵~結果小小的廚房裡擠了母子四人,我忙著煮菜、珊珊還有兒子們忙著處理小章魚。那悠哉的小女兒Gibi 完全沒幫上忙.......繼續坐在電腦桌前查資料。

我怎麼可能放過她咧~於是媽媽拉開嗓門說了「因為你正在查科展資料,所以你可以不用過來幫忙!但是~下午妳得幫忙做家事,不可以推拖~都賴給姐姐和弟弟做。」

只聽見女兒拉了常常一聲「喔~」。呵~就像是我家老公說的.......「孩子大囉!有些事要懂得交待孩子幫忙做,其實你有這麼多小幫手,蓋嘛把自己搞得這麼累咧~培養孩子們的責任感比較重要。」

其實~我家老爺有時還滿貼心的,只是~男人嘛.....表達方式總是和女人不一樣 。



p.s:我家祖祖,因馬麻答應讓他加入行列後興奮不已,但卻因害怕覺得.......「噁心」,不一會兒就跑掉啦!哈~現在呢.....換成恩恩遊說他的哥哥說「不騙你啦~我剛剛也覺得很噁心,但其實牠只是軟軟的。不用怕~」;祖祖躲在一旁問恩恩說:「那是活的嗎?」

哈哈~膽小鬼!一溜煙跑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