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送修電腦,因主機版損壞之故,使得更換後系統也得重灌!應個人所需,要求老闆燒了一片還原光碟給我,以方便我日後電腦異常時可以自行還原【3C】主機板損毀/換作業系統 。

 102-9-28-XP還原步驟  

用手機攝下每一個還原步驟

 

猶記七年前初接觸電腦時,嫂嫂叮囑一竅不通的小嬸「不懂的地方,需準備筆記本記要!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抄下,有時間再慢慢摸索(不誇張,當時對電腦毫無常識、只會開關機@@")」;另一好友亦提醒「因個人所需日後會創不少帳號!最好是拿個小本子逐一記下....」;僅記兩位叮囑 ,這些年也不厭期的遵循這個動作!一個好習慣,也確實為日後的我省了不少事..

如:先前使用社區光纖寬頻網路公司,舉凡系統一還原就得重設電腦IP!為省下日後詢問困擾,在第一次致電客服時..按操作、我用小畫家攝下螢幕上每一頁的「設ip步驟」,並另設資料夾存於D槽。數年後~網路公司換了,同時因主機板故障亦更換成xp系統,系統還原的操作方式又與當時viata系統不一樣...為免去日後電腦一有狀況就得抱去電腦公司重灌,特地叮囑老闆幫我建立還原系統,並願意多支付$200,請他為我燒片還原光碟。

 

 

 

就在前去取主機的當晚,老闆告訴我:日後若需要還原,再致電詢問還原步驟較清楚~現場口述一時也講不清!思忖~「雖無法像先前利用快捷鍵叫出還原系統...但至少~還原光碟總算到手。有疑慮到時再詢問店家也不遲而沒繼續追問...」

又因螢幕解析度設定問題當晚二度抱主機及螢幕去店裡向老闆請益,當下央求老闆是否方便示範一次還原步驟好讓我記下!有求於人~『話,當是用委婉、有技巧的說』。我告訴他:「一直勞煩你我也不好意思!能否示範一次還原步驟,讓我用筆記本抄下..因為我們家孩子總會下載一堆東西,若自己懂的還原~就不用再麻煩您了。」;最後,老闆邊示範、我邊用手機拍下~ㄎㄎ!同樣,又設一個資料夾,以便日後還原時可以兩相對照....;之所以如此,是因為對操作方式不熟悉!待日後操作個兩次,就不成問題啦!

這不是聰明人的方法!但對外行人而言是最簡單最明瞭的方式。對3C商品不甚了解的我,想省錢、又不想一直勞煩別人幫我排除困擾-------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親自操作。

 

P.S:老闆人很好喔!臨走前交代~若不會操作屆時再問他也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