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寵物】鼠寶貝誕生了

前天下午家中養的寵物鼠生寶寶了 !好高興唷~

                                 

我明白鼠類的繁殖很快,所以當初養寵物鼠時也考慮再三。聽聞老闆所言:「老鼠大約一個月有再度繁殖能力,但無妨~若是不想養這麼多可將幼鼠帶至寵物店換取飼料、一舉兩得」

禁不起孩子們的要求於是當時買了3隻寵物鼠回家飼養,兩母一公~享盡齊人之福

寵物店老闆所言:「寵物鼠飼養到繁殖生寶寶不容易(老闆說的)所以飼主可以放心!」因老闆說可以將幼鼠帶至店中換取飼料,所以在無後顧之憂的情況下買了牠。居住都會區孩子的娛樂過少!家中飼養寵物以彌補生活的乏味無趣

當然飼養前孩子對寵物的照料當然得再三叮嚀教育囉~~~~責任與細心照料!而非高興時把玩、興致缺缺時棄牠於不顧~

餵飼料、換水、清洗籠子、換木屑.................等等,都不能輕忽!我堅信寵物需要一個優質環境~如同曾聽聞一說法,就是:你真的以為豬不愛乾淨嘛!?其實豬是很愛乾淨的@@"

                                    

自從家中寵物鼠生寶寶後,我有些緊張!因為曾查寵物網站上面的說法是~母鼠生寶寶後人類不能碰觸牠,即便幼鼠不小心被母鼠帶到木屑沒在窩裡哺乳仍是不宜直接碰觸!

因為母鼠會聞幼鼠身上味道,只要幼鼠身上有人類或者是其他物品味道牠會以為不是自己的孩子。很有可能會咬死並吃掉或是棄養!很恐怖吧~我也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動物特性

但此說法被大嫂證實了!他們家的母鼠早我們家幾天生幼鼠,因嫂嫂沒有像我將懷孕母鼠與其他老鼠隔離分開養導致隔天所有幼鼠全被吃掉!其中有兩隻被咬死(大嫂家的老公公生了七隻,全數死亡)~有了前車之鑑想必得更加小心囉

姑且不論是否全數留下來飼養,全是小小的生命哪~

但我也發現....................我家母鼠!!!!超級不盡責的媽媽啦!都四處亂串不哺乳,這樣鼠寶寶要喝什麼咧!?起碼得哺乳兩個禮拜鼠寶貝才有咀嚼泡軟食物的能力耶~~

不得已只好將一塊布蓋住整個籠子,以防母鼠不專心只想竄逃、真是隻笨老鼠~~~~怎逃的了咧!

這胎老鼠生了五隻寶寶,女兒與兒子的同學們預定了!恰好無須送往寵物店~~都市的孩子樂趣不多,只好養養小寵物來享受其中囉。






【親子】送飯

昨天一早詢問寶貝們午餐想帶甚?上禮拜帶了麵、鍋貼.........一般的菜色等等!昨兒個問兒子想帶蝦仁炒飯還是咖哩飯,兒子說他想吃咖哩,並答應孩子幫他們帶綠豆湯。收拾家務一直到了十點三十分心想是該準備出門買材料了!趕緊將事情告一段落後約莫十點四十分趕緊抓起外套與鑰匙衝至賣場買咖裡材料與民生用品

                                  

我想我太高估自己辦事的效率了,雖然沒有拖延時間閒逛~但趕緊結帳,到家居然也11:10分了!!GOD~慘了~~~

電鍋裡沒白飯、紅蘿蔔馬鈴薯未削未切丁、肉也尚未切塊、綠豆還在矮櫃裡

天哪~~眼見以11:15分了!有些慌了~還是趕緊處理這些食材吧!洗米煮綠豆在11:20分完成動作!蓋上鍋蓋,電鍋按了快煮~~~20分!!!一邊趕緊削起咖哩材料邊切丁

一邊炒著洋蔥二方面改緊處理其他材料,眼看時鐘已是11:30分了~ㄜ~~~電鍋怎麼沒動靜呀!!還沒冒煙@@"完了~~難道真的得買7-11的便當送去嗎!?

不行!答應孩子們的一定要做到~~還是趕緊著手吧!!流理台上的瓦斯爐裡的料理正如如火如荼的進行著........忙翻了!好不容易綠豆滾了~~~~快呀!!我趕十二點送飯哪~我........我真是太高估自己的辦事效率了!好慘~

為了不想讓孩子們失望!顧不得時間的緊迫還是趕緊處理其他的事情吧~準備餐具......等等!終於電鍋裡的白飯已進入倒數階段~~~11:48分!還得悶8分鐘~~~咖哩好了、綠豆湯還得再等會兒~~~~~~

快~用最快的速度裝填!!

11;55分趕緊盛飯淋上剛起鍋的咖哩,多盛了些才能入味~~~~趕緊放至餐袋!接著.........綠豆咧!!還要再一會兒才能熟透~~

哇!!十二點了~~快!加糖~~~孩子在等著送飯呢~~準備樂扣樂扣的盒子趕緊裝填.......出門時間十二點將近五分!!歐~~忙呀!
幸好學校就在一旁還不算晚!抵達學校時見棻兒與兩個寶貝兒子上前拿餐袋。咦!!!怎不見珊姍下來呢~我想進教室幫兒子打開餐盒呢!因為很燙、怕兒子燙著了

眼見置物架裡的餐盒大家都拿光了仍未見女兒下來拿飯,心想我還是沿路注意著孩子的身影邊帶兒子進教室吧!沿路走著眼見兒子教室都快到了~~~女兒咧!!只好交代兒子趕緊進教室吃午飯而我則上樓尋找女兒的身影

走進教室........班上沒人!「阿~~~人咧!?」沒半個人~這下糟糕了!怎麼拿給他~既不能託付棻兒(雖然教室在另一旁,但一早並沒有交代珊珊去跟棻兒拿呀)、又不能放樓下便當置物架(因為大家都拿走了而置物架已推進去收起來)、又怕孩子像無頭蒼蠅般的亂找.............不禁心裡犯嘀咕!!「搞什麼呀~~我已經夠忙得了,幫孩子送飯還得找小孩~~~」

就這樣樓上樓下跑了四趟(上樓+下樓=八趟)我的腿都軟啦~~

就在最後一次爬上四樓女兒匆匆跑來說:「馬麻~我們剛剛在拍畢業照,延後下課~~」

「.............................................................(ME)」

我說:「好啦~快去吃!小心燙唷~剛煮好的~~」看著孩子的身影~~~這就是父母的心思吧!怕孩子餓著了寧願爬了四趟樓梯(女兒教室在四樓)也要將午餐親手拿給孩子~~

這年頭兒當媽媽真辛苦呀!






大約下午兩點我的精神委靡便入房小睡片刻!一覺醒來是午後3:45分~~還沒回神煞那間有些慌了!搞不清楚在到底是清晨或是下午、孩子到底上學了沒!?驚覺怎會睡得如此沉讓孩子上學遲到了~~~

過一會兒看看窗外才明瞭「歐~~現在是下午哪~~」忙呀~~~過的迷迷糊糊的!孩子~~~又要到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