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七年的電腦,在中秋連假前出狀況。不但無法正常開機,免強進了主畫面~只要一連網路不久又隨即關機。好在小姑數月前送我一個行動硬碟,有感情況有異,趕緊取出將未備份之照片檔緊急儲存...;而後再不斷測試,依舊出現藍底白字。試著執行系統修復亦無法改善。想~何不試試系統還原,但異常情況如舊。雖事先告知孩子媽咪即將執行還原動作,女兒忍不住嚷嚷:「那我的遊戲該怎麼辦?」;媽咪反問:「不試著修復,這樣不停的關機就能盡情的玩嘛?」;ㄚ頭這才甘願 !

 

102-9-24-主機板損毀  

 

適逢中秋四天連假,致電店家詢問是否開門營業?連兩天,老闆都說沒開門!怎麼辦?孩子連假無休閒娛樂,無奈也只好等...;捱到禮拜六再度致電,老闆終於開門了~午後趕緊將主機送去檢測!想起前兩日與嫂嫂閒聊,商討大概是哪邊異常導致?依照我的贅述,嫂嫂研判...應該是硬碟損毀!要不就得重灌系統~;當天,稍稍詢問兩者狀況所需修復費用,好讓自己心裡有個底~略知這次的維修費用大概得準備多少。

老闆告訴我:「500g硬碟$1800、1tb則是$2400 ,再加上重灌系統$800與我要求的一片還原光碟$200...約$2800~$3400左右。」;無奈電惱異常,還是得修~難不成花更多錢買台新主機!好吧~修吧!考量電惱主機也用了七年,何時又再出狀況難以預料~打算容量堪用就好,就跟老闆言明就換500g。就在當晚,再度致電詢問是否修復~老闆告訴我:他換上硬碟,發現開機還是異常。再度檢測,發現是主機板問題!

細查,主機板爆了好幾個地方~那麼硬碟就不用換了!但因店內沒現貨可汰換,又逢隔天是星期天,廠商沒送貨(店家亦公休),所以得禮拜一才能修復。細問~那換主機板要準備多少錢?老闆說~因換了主機板就得重灌XP系統(因與原來系統vista不合),所以「更換主機板+重灌系統$800+還原光碟$200」共$3200!

 

 

 

昨晚,電腦公司老闆來店告知送去維修的主機以修好,可以去拿了!呼~孩子終於有兩台電腦可以輪流使用了。是說~姑且不論這世代的孩子因課業、娛樂所需離不開電腦..連身為大人的我也是。因總不能用平板手機寫格子吧~"~

惟獨,灌了XP系統後,所有介面、部分名稱與vista系統不同,讓我好生困擾~『灰熊ㄟ頭痛』!想改個什麼,該去哪裡找?無論開始工作列、控制台...說來好笑~連找個D槽,還得詢問孩子該怎麼找!兒子最後告訴我要從「我的電腦」、還有「網路上的芳鄰又是瞎密冬冬?」;一切都要重新熟悉!因從我接觸電腦開始,就慣用vista~XP的所有介面..都讓我好陌生。還有阿~在這兒忍不住嚷嚷,圖片的壓縮程式咧?在那兒?我的部落格需要壓縮上傳照片啦 (( 哭哭 ))

幸好先前找相片特製軟體時,免強找了一個還堪用的。但若能在慣用的軟體操作,當然是最好的啦!

 

P.S:雖然~目前沒找到我要的相片壓縮程式,但發現,重灌後內含防毒軟體、還有office耶...那我就不用跟嫂嫂借光碟來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