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五點初,珊珊致電予我告知今晚會晚歸!原因是老師交付任務,課後需留下指導另一同學功課~還說萬一下周一補考沒過,連同那位同學兩人要一起受處罰。事後~女兒告訴我這部分是聽同學轉述,非親耳聽老師下令!暗忖~老師怎可能頒布這種命令,原來是孩子沒經過查證。

 

bc04db7aa6268ab7074a7a6636876381  

 

約莫七點半,女兒進門~我向她提出了我的質疑!想著~「莫非是女兒課業不OK,所以連同其他同學課後被留下才口出此言。」珊珊告訴我~他的歷史考75分,比班上均分(70)還高,怎會是她的功課出問題。只是,老師交代她需指導另一同學課業,這便是他的職責!原本是兩人一組的課業指導,卻因另一B同學之指導同學有事,硬是多跟了一個。這倒無防,於是同儕三人選擇鄰近麥當勞坐下研討課業。

但珊珊忿忿不平的告訴我B同學言行讓他很不以為然!一來這本非她負責之同學..在開始研討時,該位同學卻逕自的滑手機、忙著回文、做心理測驗,不認真複習也就罷了,還不斷的干擾她與A。這還不打緊,最讓珊珊感到憤怒的是---在未經本人同意,逕自翻動珊珊放置在桌上的零錢包,還落下一句:「零錢還滿多的嘛!」,讓女兒覺得不被尊重;女兒自知盛怒之下沒好話,壓抑著滿腔怒火但卻不發一語,就怕把場面搞得很難看。就在此時A同學看不慣出言制止,告知B同學行為不當,化解當下不快。

聽著聽著,知道孩子受委屈了!媽咪表明此言行非常的不適當,很不被尊重!思忖著~現在的孩子到底是怎麼了?怎能沒經主人允許隨意翻動他人私人物品!這也難怪女兒無法釋懷!(Bella-17y)

 

 

102-9-9-文德制服  

因棻兒在班上的座號較後面的關係,原本屬意的藍球社沒能順利進入,最終ㄚ頭還是進入『文青社』(全班有意選籃球社的同學只有他沒進)!日前,老師交代文青社社員一項功課~就是得拍出校園「最美麗、最熟悉、最討厭的地方」做報告;因同學、學姊皆選擇校園美麗角落取景。棻兒想了又想,最後決定~『拍馬桶』。二小姐的理由是這是每人每天必需解決內急的地方!這地點符合老師所說的---「最熟悉」。( 聽說上台報告時~全社員看當到馬桶照片全場大笑;ㄚ頭很有喜感的,無論到哪兒都是開心果^^)

母女閒聊~寶貝告訴我社長與她皆來自濱中。社長納悶問:「怎會選擇文青社?一般人很討厭文青社...」;又言:「妳要小心被老師盯上」。因~老師覺得女兒的『馬桶』很有創意!哈哈~(★文青社~負責製作校刊!細分文編和美編..)

 

 

 

吾家二女兒甚是可愛!放學回來常聽她分享逗趣情景。一如今天放學搭車,女兒想說搭車回到家也需二、三十分的時間,索性在公車上就拿出數學來算!算著算著,行車晃動~突然用力一撇、延著簿本邊緣方向畫了一道長線。ㄚ頭塗掉,又繼續寫。過會兒公車又晃,再度用力一撇。旁邊學姊詫異的看著,最後女兒索性將簿本收進書包。回家後告訴媽咪說:「公車上還是讀文科好了!」哈哈~(Gibi-16y)

 

 

102-9-14-癱軟的二少  

今晚,社區一年一度的中秋晚會隆重登場!放學後提醒著孩子,但小少竟興致缺缺哩!

哈~看來藍球社的恩恩真的有操到喔!連同今天的補課,恩恩等於連上了兩天社團活動。課堂上的體能訓練,讓兒子吃不消~不但伏地挺身得ㄍㄧㄥ住,還做做操..

( 諸如趴在地面,僅腹部著地、手腳懸空20秒等 )

告知孩子今晚社區中秋晚會登場!小子竟然說:「好累,不想去。」

反觀桌球社的大少,倒期待的很哩(twins-13y)

 

 

1237d9ecfd0ff0abd8fc1f875b94b552  

 

午後~回房瞇了近三個鐘頭。中間醒來再繼續睡,只覺得愈睡愈浮躁!走來客廳一看,才發現「我滴媽呀!室溫34度@@"」

原來不是錯覺,秋老虎發威!好佩服自己,天氣這麼熱竟然還睡得著...

當下告訴自己「我需要一杯冰咖啡,有癱軟的fu」

話說瞇了一下,精神好多了。每天晚睡早起,體力吃不消!

告訴自己~要養成午睡的習慣,即便是淺眠也好!免得晚間孩子與課業奮戰,老媽則七早八早精神委靡舉白旗投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