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一半出差已逾十日矣!上周六,趁另一半不在台灣,當晚便決定帶孩子去士林夜市走走。許久未去逛夜市,我與孩子們都很期待...

當晚,因手機電源即將耗盡,約莫五點趕緊將充電器插頭插上,就怕沒能及時與老公捎來的漫遊訊息搭上。拖阿拖,拖至七點才充足。因時間略為緊湊,就怕回程時趕不及搭上末班接駁車回家,便丟下家裡亂七八糟的家趕緊出門!

好久不巧,該說是婆媳間另類的心有靈犀嗎?屢次出門,屢次婆婆登門找孩子們閒聊。這次~同樣戲碼再次上演!所以~當回到家看到椅子上多一袋衣服時,我劈頭第一句話:「慘了!家裡一團亂~要被阿嬤罵了!」;同時也口頭告訴孩子們:「媽咪明早得乖乖過去報到一下...」。自省因自己怠惰,沒做到符合婆婆要求,明知被念心底不舒服也毫無怨言。


                      


隔日一早,公公來電要我過去拿東西!即便仍未吃早餐,忐忑不安的心早已取代了飢餓。回房拎起背包就要出門之際,媽咪見珊珊似乎醒來,詢問女兒:「阿公來電要我過去拿點東西,妳要陪我去嗎?」;孩子瞇著眼搖搖頭表示不願意!也罷~明知過去也是被念,不便強求...

準備負荊請罪,才走到大門,恩恩醒來立即尾隨在我身後!我問恩:「阿公要馬麻過去一趟,你要和媽媽過去嗎?」;恩恩直言不諱的說:「你要過去被罵了嘛?」;媽咪說:「對呀!你要陪媽媽過去嗎?」

我們家恩恩聽完搖搖頭並送我到大門摟著我的腰說:「妳去吧!我在家泡20杯茶葉等你回來~」;暈~這小子真夠義氣....

                     

婆婆是個很愛乾淨的人!做媳婦兒的沒做到窗明几淨、符合婆婆要求被叨念是必然(不過那天家裡也真的很亂)!婆媳這麼多年,做媳婦兒的我當然也懂得找台階下;只是此行這一待,便待了兩小時。約莫十點多,兒子擔心媽媽怎麼還沒回家?來電探探狀況...

小姑一時興起捉弄祖祖:「怎麼辦?阿嬤還在房間罵媽媽耶?罵得好慘喔!你要來救她嗎?」;不問還好,一問~只見小姑忍住笑意,電話那頭的兒子詫異的問:「蛤!罵了整整兩個小時歐 (嚴肅 )」;兩兄弟你推我、我推你,沒人敢誇口說:「好!我過去....」

結果~祖祖問恩恩(是不是要過去?)、恩恩問二姐(Gibi)?;Gibi當時正在煎弄法式吐司煎蛋當早餐,二話不說的回她姑姑:「那我早餐該怎麼辦?等我煮好我再過去~」;好傢伙!救老媽還不忘了先填飽自己肚子.....

說到底還是一個推一個啦!因為Gibi最後落一句說:「要不~我先叫珊帶弟弟過去~」;我只想說:「很沒有義氣的四個孩子!真的是白疼了....」哈~



                    



十分鐘後,門鈴響起!為配合小姑技倆,我和婆婆真的躲回房間關上房門靜待孩子們的反應。最後~是Gibi帶兩個弟弟過來,大姊珊珊還在睡!而Gibi,還真的把她的「法式吐司煎蛋」帶過來阿嬤這邊吃哩!欸~婆婆和小姑笑翻...

婆婆對我說:「欸!養囝仔也沒什麼用啦。要他們來救妳,一個推一個~;Gibi最後還是先『顧肚子』。疼囝仔是白疼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