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9-22(星期四)

★送餐給女兒的路上,迎面而來的男同學面帶微笑的對我說:「O棻媽媽好。」心裡不禁讚賞這孩子真有禮貌:)


★那天~女兒開心的告訴我:「麻~麻~我的視力檢查出爐了!是正常耶...」;麻笑著回:「那~這是要告訴我...妳(讀書)還不夠認真,還有努力的空間」XD

★兄弟倆一早反常的拿起國語課本認真的看書!還在想想「唷!難得唷~」才要誇讚他們!結果是...今天要考圈詞,他們不約而同的都忘了><(聯絡簿沒寫,老師口頭交代);悶咧~

★小子昨天對我甜言蜜語(pm9:00相偕接姊姊放學。)

                      
                                                       (100-9-18-twins-12y~左:祖祖 & 右:恩恩 )

麻:「好冷喔!想睡覺~」

祖:「妳要冬眠了嗎?讓我來當妳的抱枕。」

麻說:「唷!你要hold住我.....」

輕摟著、逗著孩子唱著:「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因為已鎖定你...」((笑岔

姐姐見狀冷冷的的說:「你們母子倆夠噁心的了....」噗~


★好棒~不愧是我女兒,個性雷同 ( 驕傲 )

         

同學嬉鬧時無意間的一句玩笑話,讓笑口常開的女兒翻臉,。棻兒說:「妳批評我沒關係!可是,不准批評我家人!我會翻臉..」;那孩子看平日溫馴的同學惱怒,當下不敢再多言。當晚還刻意捎來簡訊致歉;才在分享此事時,珊珊說她也是!她憶起曾有過的經歷,也同樣回擊同儕。

覺得~現在的孩子似乎較不懂得分際!常口無遮攔...

想~每人都有自訂的底線!常教女兒:不惡意攻擊他人、不觸碰他人隱私!尊重,但不八卦、人云亦云...乃朋友相處之道。p.s:當然~須捍衛自己時要勇於挺身而出。


★又該煮飯了!每天都與鍋碗瓢盆為伍..

婆婆說:「這就是主婦」

媽媽說:「這是段過程!你們小時候我們也是這如此。」

「過程」....我享受這段過程!甘之如飴..就算毫無掌聲,也為自己喝采;OK~忙碌去..



100-9-23(星期五)

         

★好好笑歐~聽見珊在房間細念,問:「蓋麻?」;她說:「因為我們房間較冷(和式地板)!有位小姐,把窗戶大開,才把自己裹的像木乃伊一樣...」哈~

★趁女兒出門前,強抱了一下(差點寫「強暴」><)!小女兒還挺配合的;大女兒不依,妹妹勸老姊:「給媽媽抱一下!我剛也這樣..」;最後~抱是抱到了!可也被女兒襲胸....痛!

★孩子長大囉~今早珊珊向我說:「麻~妳知道嗎?我這兩天仔細比較過唷!被妳抱和被把拔抱的感覺不一樣!被妳抱的感覺就很自然...可是把拔抱,他都會親我頭髮!感覺就有點彆扭...」

★昨天女兒啪啦啪啦跟我聊全球經濟往後可能還會再重挫..
大概是老師課堂上有跟他們提到什麼吧!我想~

★繞了一圈回來!首先~送餐後衝去市集買菜。買妥再轉去診所幫婆婆拿藥...正想:「賣場要不要晚點再去...」;想想~罷了!乾脆一次買齊吧...家中缺糧了!沒米、怎麼煮晚餐咧。

★珊珊夜讀回來,和爸爸在房間高談闊論的談論升學、談未來..話題很廣喔!

喜歡這樣的感覺!父女閒聊和母女閒聊角度不同,也許爸爸給的觀念會更客觀;坐在電腦前細聽~把拔叮嚀女兒多充實自己、把握當下(ing)。尤其是國三生涯~

★唔!頭好暈~被珊珊用雙手捧著頭左右晃...
她怒吼著:「太太!妳又給我買烏龍茶包~一下子喝咖啡、一下子喝烏龍茶是怎樣?喝進一堆咖啡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