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才跟老公說:「今天是輪到我導護的第一天唷~」;並告訴老公:「當導護最怕遇上下雨天囉。尤其夏季的艷陽、凜冽寒冬的低溫,最讓人吃不消。」

方才,約莫午後三點五十分,思忖該拿著交通導護的配備,趕赴路口執行我的導護初體驗!就在出門前,突聞窗外遮陽板傳來滴滴答答的雨聲,「驚覺,不妙阿!像在下雨....」趕緊走到陽台查看......還真的給我下起雨來。

見雨勢見大,這該如何?導護工作,當仁不讓,不容推諉!另一方面又為即將放學的雙胞胎兒子而心焦,擔憂他們兄弟倆一早上學並未帶傘,勢必淋雨!當下立即決定請撥電話給另一志工媽媽請他幫忙。託她接孩子下課時順道替我的孩子送傘.........



導護第一天,驟雨急下......不誇張,褲子全濕 ,還可以擰出水來。住鄰棟的婆婆突然記起今天是媳婦兒執勤導護的第一天。又因屋外突來的滂沱大雨,擔憂孩子們會因此淋濕。故而特易下樓幫孩子送傘......
 
只見身材豐腴的婆婆,自個兒撐著傘,還拎著兩把傘欲送給孫兒!此時,孩子在一旁屋簷下等待著媽媽值勤完畢再一塊兒回家,而我依然堅守崗位執行我的導護任務.....

一會兒,婆婆抵達,不忍孩子站立在屋簷下苦候,便先領著兩個雙胞胎兒子,幫孩子提起兩個沉重書包往小姑那兒走去.....

雨勢滂沱,值勤導護的我見狀,仍不禁拉高聲量要婆婆走路時務必要小心。瓷磚濕滑,婆婆一面要照顧孫兒,另一面還想幫孩子拎起沉重的書包........



唉~想想真是烏鴉嘴!稍早才跟老公說值勤導護最怕下雨天....怎奈,頭一天、下課前十分鐘便傾盆大雨直下!嗚~;今天是人家第一次執勤ㄟ 

而後,凡經過我身邊的志工都「安慰」我說「遇水則發」。還笑著說,放學前夕還在臆測......「這OO該不會當導護的第一天就中獎吧」。阿~~~~~((哀嚎中.....)) 



感恩婆婆對孩子們的關心。滂沱大雨,地上濕滑仍不以為意的幫孩子送傘.....見媳婦兒褲子全濕,還刻意找出一件短褲要媳婦兒換上。雖然,size大了點.....而我終究沒換上!但婆婆的關心讓媳婦兒倍感窩心。一句謝謝始終沒有說出口,我是個不愛說客套話的人。但.....把婆婆對我的好放在心底!「婆婆~謝謝妳........



回覆
  • 1樓

    Angel
    這天雨下這麼大啊
    這一天我還在清境山上
    太陽高掛,山下也悶熱的很
    想不到台北居然下大雨
    下雨天要小心,天雨路滑的
    視線又不明,小心點的好
    Amy

  • amyyang168 於 September 25, 2010 10:07 AM 回應 | 檢舉
  • 親愛的Amy...
    那天的雨,不誇張,傾盆而下~
    巧的是事隔一個禮拜,待會兒又輪到我執勤啦...

    今天午後又降起雨來了!嗚~
    老天爺真愛跟我作對...
    早不下晚不下,偏偏都是輪值當天午後才下起大雨
    阿~~~(哀嚎中~~~)
    天阿!

  • 版主 於 September 30, 2010 03:47 PM 回覆
  • 2樓

    Angel
    妳就想啊
    "有水則發~~"
    這幾天內湖都下傾大兩耶
    我是沒遇上,我朋友遇上大雨告訴我的
    還好我早下班了,要不又是淋的一身溼
    呵...
    Amy

  • amyyang168 於 October 1, 2010 10:14 AM 回應 | 檢舉
  • 唉~
    秋冬交替的氣候,最不穩定了。
    話說這個遇水則發嘛!咳~連我婆婆都說:我怎麼這麼倒楣哩...
    她說:連兩個禮拜凡遇到我執勤,都會下雨!哈~且都是執勤前一刻才下...
    也連續臉個禮拜,婆婆都冒雨去幫我接小孩下課哩!
    實在是「金歹勢」XD

  • 版主 於 October 3, 2010 12:51 A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