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五點半,在一陣鬧鐘響鈴中醒來。打開電腦,坐在電腦桌前點著yahoo新聞閱覽。不一會兒,房門悄悄開啟,大女兒珊珊已醒來...輕喚著珊珊的名,說著:「女兒!醒啦~」;孩子隨口應和著,隨即進入浴室梳洗。

女兒正將從冰箱拿出一條吐司,欲拿去烤箱烘烤之際,家中大門方向響起清脆的開門聲....."啪、啪、啪"「咦!這時間會是誰呢?」,不一會兒聽見珊珊喊著:「把拔,你回來啦!」

詫異老爺昨晚不是才去上班 (外縣市上班,得輪班),怎麼大清早就回來了?也因明白老公不愛吃吐司,隨即向老公表示去下樓早餐店幫他買個飯糰。既然得出門一趟,勢必不能只買一份囉.....四個小寶貝的早餐,一併購買。冰箱取出的那條吐司,就這樣擱著了......

女兒上學後,隨即催促著兒子趕緊將手中飯糰吃完!知道孩子食量不大,吃不多.....為避免孩子因此藉故拖延沒吃飽就上學,我告訴兒子:「起碼吃一半才可以出門。」

打點孩子一切就緒,才要送寶貝出門上學時....緩緩走回房間欲知會老公一聲。卻意外發現老公躺在床上睡著了......

望著先生睡著的模樣,我知道~老公累了!房內冷氣依然開著...老公手中握著遙控器,新聞畫面仍不斷的從電視螢幕播放著.....
我緩緩的走到他身邊,小心翼翼的幫他取下眼鏡,動作極輕的抽起手中遙控器,將房門輕輕掩上 ,讓他安穩入睡.。




個人有一偏好!就是喜歡在清晨兒子醒來時張開雙臂對著孩子說:「借我抱一下,不然等你長大了,就不讓媽媽抱了。」;今早依舊這樣摟著兒子對孩子說這樣的話.....;兒子點點頭回我說:「那等我長大後,換我抱妳阿!」孩子一席話,聽的媽媽滿心歡喜。育兒的付出與辛勞.....值得!(twins-11y)

喜歡在孩子面前耍憨!逗的母子(女)笑開懷...;我喜歡笑,更樂見孩子燦爛的笑顏。家中嬉笑聲不絕於耳,是我們夫妻倆最大的安慰。不過,每當媽媽不計形象的在逗弄孩子搞笑時,珊珊總在一旁笑著說:你們這群幼稚鬼!」。哈~個人覺得珊珊有時過於拘謹,有些嚴肅哩。女兒的心態比我還要老成.....我總說自己童心未泯。哈~

處於景氣不佳的大環境,夫妻倆的分工相當重要!一如我們六口之家,先生的經濟重擔不容小覷。唯有體諒,才能使家庭氛圍更加圓滿。

想起昨日老公準備出門上班之際.......見另一半正在著衣準備外出,我盯著老公身材忍不住說:「老公,你中年後體型有變耶!身材較中廣囉,腰變粗了....」;不料老公回我說:「唉~有阿!我早已不在乎外在身材轉變或幾腰了~我只顧孩子不要罷度腰就好了台語)」。哈哈~好貼切的一句話呀!

簡單的一句話,道出一個家庭的經濟重擔!更深刻體會一家之主肩負的使命......想和老公說聲:「為了這個家......辛苦了!」



回覆
  • 1樓

    真的是很辛苦!

    祝福你唷

    中秋節雖然過了
    那就祝妳天天快樂
    平安健康
    要幸福喔

  • angmei 於 September 23, 2010 08:26 PM 回應 | 檢舉
  • 謝謝您的祝福...

    經營一個家庭並不容易
    雖是負荷,亦是甜蜜...

  • 版主 於 September 30, 2010 03:42 PM 回覆
  • 2樓

    六張嘴巴要吃飯 真的很辛苦齁!加油喔!

  • deng09632892 於 September 25, 2010 11:33 PM 回應 | 檢舉
  • 加油!加油!
    我們一起加油...
    為自己認真過生活而喝采~

  • 版主 於 September 30, 2010 03:43 PM 回覆
  • 3樓

    哈~~婐今天也笑老公肚子是怎麼一回事?他說反正老婆娶了、小孩也生
    了,他不在乎這般的身材!!我的天ㄚ~~
    現在比較重視精神上的生活,他也漸漸學著過生活!!有質感的生活!!

  • yumf2828 於 September 30, 2010 04:25 PM 回應 | 檢舉
  • 哈~
    怎麼你家老公回答的答案和我家老公如出一轍哩...
    一致都是「老婆娶了,孩子有了,身材走樣無所謂啦」

    人家說少年夫妻老來伴...
    步入婚姻多年,雖然沒有新婚時的甜蜜,在觀念上卻有相當程度的契合
    雖是老夫老妻,生活即是恬淡而幸福足以形容。

  • 版主 於 October 1, 2010 06:34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