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異常忙碌、充實!清晨洗衣,整理衣櫃、房間,而後再洗桌墊、魚缸。整個上午,搬出好多好多的舊文具分別歸納整理!如:粉蠟筆、彩色筆、水彩、書法用具、各類型的筆(螢光筆、白板筆、麥克筆、彩虹筆..)、剪刀、尺、三角板、圓規、紙雕用具...

抽屜裡雜物多~若不撥冗整理,一段時日後便不知從何找起,以至於臨時要用時又得重新購買。


發現~好多補習班分的藍筆,孩子不喜歡使用!偶會斷水的原子筆或是大於0.4的筆,孩子亦排斥。詢問女兒,孩子給的理由是:「抄筆記不方便,字跡太大佔空間。」

我想~舊文具之所以多,源自於父母心態問題。在學習上父母盡可能供給孩子上學所需!只要孩子開口,或文具稍有瑕疵,必會買新文具讓他們帶去。可是家中舊文具累積下來的東西就可觀囉..



100-9-1(星期四),生活小記

★中午幫孩子送餐,先送國中、再送國小。因未見到女兒,所以送餐給兒子後又轉去國中川堂...結果~被我家棻兒「拖去」去三樓-----「簽名」。好傢伙..所以我也趁機搜尋她的置物櫃尋找我失蹤已久的鑰匙...

在被「拖」上樓的過程,我嚷嚷著:「好熱~我沒戴遮陽帽耶..有沒有『陰涼路線』可走?」;而後又在三樓與珊珊會合。


★兒子好開心,兩個小傢伙順利進「樂樂棒」社團了。因太晚報名,差點進不去!我們家帥寶貝,是最後錄取的名單。(正取20個,備取兩個;報名時排名21、22)


★女兒放學回來,開始啪啦啪拉抱怨學校某位老師,說她「灰常滴O毛」。台下一堆孩子全都在X礁。講蝦密:「約法三章」;又講蝦密:「如果誠實自首的話,老師會90度鞠躬,並說『非常感謝你的配合』」諸如此類XD 

邊聽女兒轉述老師所說的話時,馬麻狂笑!Angel麻覺得~好可愛的老師..
(Bella-16y&Gibi-15y)


★女兒說:9/14~9/16要畢旅了;畢旅回來,也是升學壓力之始。(Bella-16y)


★昨天沒開冷氣,女兒房間也無須開電風扇就能入睡唷!生活小事,還是能感到小小的開心。早晚氣候較涼爽了耶..


★想~常喚著兒子小名。會不會哪天,兒子告訴我:「麻~我長大了,妳再這樣叫我,我會難為情!」;女兒這部分倒還好~反正是同性,平常他們也習慣馬麻的「親暱」方式。

會這樣想,是因為早上送孩子上學時在其他同學面前對孩子說:「我愛你」,兒子一時未意識到也自然回應。可是後來發現時,孩子顯得有點靦腆哩~;小寶貝長大囉...(twins-12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