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一周,生活已漸入正軌。昨天,珊珊九年級夜間晚自習、兒子的樂樂棒社團皆已如火如荼進行...本學期的我,跟著孩子也作息做些調整。

                          

昨天清晨送兒子上學時,巧遇三位志工朋友,我們在路口小聊!除了一吐不快先前某位家長無理之舉,還彼此分享學校老師的教學訊息。因為熟稔,我們可放心的談及孩子的好、孩子的缺,發自內心的交流,無須遮掩。朋友並告知陪讀家長須適時扮黑臉,以免單一、二孩子影響其他孩子複習。

因手機沒帶在身旁,又擔心婆婆找我找不著,便趕緊告辭!約莫九點回到家,發現有人回來了。心中狐疑著:「是誰?」走回房間乍見小女兒躺在床上休息。未見到一旁留言紙條,我輕拍女兒詢問:「Gibi~Gibi~妳怎麼回來了?」;女兒告訴我:她不舒服,老師要她回家休息。

媽媽擔憂的問:「哪裡不舒服?」,並輕撫額頭,查看是否有發燒?女兒說:「一早醒來,就覺得不太舒服,話說不出來!到學校,一走動,就肚子痛。欲走到體三樓朝會時,我冷汗直流,站不住、講不出話!老師見狀要我先回家休息。因妳手機沒帶出去,打妳手機沒接....我就先回來。」

語落,媽媽暗自懊惱。因一早急忙送孩子出門~忘了手機放那兒而沒帶,導致女兒不舒服我竟不知!

帶女兒就診,醫生診定:「急性腸胃炎,有輕微感冒症狀!」所幸投藥後孩子已紓緩許多,為顧及課業、不影響學習進度情況下決定中午飽餐後重回學校上學。


                          

將家務忙一段落後已是午後三點多... 昨天兒子要上課後社團-樂樂棒,所以五點半才下課;女兒的第八堂課也昨天開始進行。不同以往的是,隨著珊珊升上九年級,夜間晚自習同時在昨天開始進行。

從昨天開始,除了中午得幫孩子們送餐外,還得再幫留校晚自習的女兒送晚餐。有人問:為何把自己搞得如此忙碌?就訂學校營養午餐就好;我的看法是:「全職家管,住家又離學校近,送餐~可藉機看看兒子、女兒。深感陪伴的幸福,忙碌,只為家人孩子的一抹笑靨。為此~我甘之如飴...」

五點,將晚餐送去國中川堂等候著女兒前來取餐。鐘聲響~有些孩子急忙走出校門,有些孩子稍有逗留,少部分孩子,從右側建築角落走去。隨著孩子身影望去,那燈...是亮著的。我好奇的張望,大概明白:那~就是晚自習的教室吧!

一會兒小女兒來了!母女嬉鬧著,就為女兒一句話。Gibi說:「麻~妳知道嗎?到校後我的胃本來隱隱作痛!兩點時藥一服下,就好咧~」;麻說:「這麼神奇!」此時想起棻兒常唱的一首歌「oh  
magic   magic  magic   oh   magic   magic  magic......」哈~和棻兒在一起,我這個媽也挺瘋滴。

才唱著,珊珊也來了。將晚餐交付,馬麻問珊珊:「那是自習教室嗎?反正往後我是陪讀家長,我可以進去看一下嗎?」;走到教室門口,停下腳步,目光恣意瀏覽著四周環境,還有座位安排。

每個孩子的前後左右四方皆空一個座位,避免相互干擾複習進度。且,校長和主任還在教室裡注意晚自習孩子報到情況耶!這點~非常值得肯定...能感受出他們對孩子們的關心。

和大女兒道別,載著小女兒回到家。不一會兒兒子也下課回來了~孩子們開心的分享著頭次上社團情景。恩恩揮棒,跑了滿壘~祖祖似乎有被接殺...眉宇間充滿喜悅!孩子好開心,直呼社團好玩。老師還誇讚他們:「你們很像進階的學生(第一次接觸)。」;同儕們歡呼著:「你們好厲害!」

                          

晚間八點多,不時望著牆上時鐘,掛念著:「女兒要回來了!」;算算~爾後珊珊每天都須待在學校將近十四個鐘頭。提醒自己:「放學回來,給孩子喘息的空間,勿細念..現階段須做的~只要讓孩子感受到關心與陪伴。這樣,就夠了。」

最後分享fb好友的一句話:「所有的關係都從信任做起,相信自己的孩子,是成長最重要的養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