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國中圖書組長閒聊起台北市房價。有感無殼蝸牛所背負之房貸沉重壓力...;再聊起故鄉的好,鄉村的可愛之處且富有濃濃的人情味!

生活步調的放慢,沒有都市裡的塵囂!有溫暖的寒暄聲,少了汽笛、馬達、冰冷的水泥牆。更沒有熙來攘往的忙碌人潮...這~就是農村可愛的地方。

組長告訴我,他本於苗栗任職,盼太太請調、但太座卻執意不肯!只因太座是道地台北人,無法適應那兒的生活、更認為生活品質無法和台北相比擬,更遑論回到故鄉雲林!要不,賣掉台北房子去故鄉買棟透天厝仍綽綽有餘。

此時我也談起先生的部分觀念與執著!因先生於外縣市上班~不便天天往返...故而兩、三天才能返家休憩,看看妻兒。婆婆曾向老公提議要我們搬去與他一家團聚!可是先生說:「外縣市(直轄市外)的教學資源、師資較沒台北市完善,且偏遠地區孩子素質較低(他認為有些孩子滿嘴髒話)...對此 ,我頗不以為然~而組長太太觀點似乎又與我老公如出一轍。

有感~這算是「都市人的優越感嗎?」都市的孩子素質高,談吐得宜?但為何不說鄉下環境質樸、個性直爽,少了喧囂、3D商品所誘,較單純呢?總歸一句,便是「都市人容易自我感覺良好」。

感恩能在農村的環境中成長,更讓我懂得感恩與惜福....哪怕是騎乘單車,汗流浹背的在豔陽下馳乘、或是三五好友相約於小鎮內冰果室閒聊,好不快樂啊!

猶記夏季的蟬鳴,樹蔭下撐著竹篙睜大眼細細端詳只為捕捉樹上昆蟲,孩子們的嘻笑聲不絕於耳;大樹公下,一群阿公阿嬤玩牌的玩牌、泡茶的泡茶...農村樂,恐非是都市人所能理解!

所以~我的孩子一放寒暑假總迫不及待的想回鄉下外公外婆家!生活學會慢活,才能體會簡單的樂趣...思忖~這豈不是應證了「反璞歸真」這句話嘛。


回覆

  • 1樓

    鄉下住慣了! 去到都市真的會不習慣ㄟ
    每次回新竹 街上上班時間的車水馬龍 孩子都說好恐怖ㄟ 還是家裡好

  • deng09632892 於 June 21, 2011 07:42 AM 回應 | 檢舉
  • 我也喜歡住鄉下..
    都市生活的匆忙,常讓人喘不過氣來呢。

  • 版主 於 June 21, 2011 07:23 PM 回覆
  • 2樓

    各有利弊...
    不過我投鄉下一票:)

  • luchaoi01 於 June 26, 2011 12:28 AM 回應 | 檢舉
  • 我個人比較喜歡鄉下呢..

  • 版主 於 July 1, 2011 01:42 PM 回覆
  • 3樓

    Angel
    都市的緊湊感
    更讓人嚮往鄉下生活呢
    我休假日會往靜的地方走
    就是放空吧~~
    Amy

  • amyyang168 於 June 30, 2011 11:08 AM 回應 | 檢舉
  • 對呀 !能放慢腳步生活,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過幾天就要回家了..
    既開心又期待!
    畢竟是一年兩度的歸鄉,很難得..

  • 版主 於 July 1, 2011 01:43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