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複習時因兒子生字錯誤太多,不禁訓斥一番。甚至姐姐(珊珊)藉機與弟妹嬉戲也被我斥責一頓

馬麻說:「弟弟妹妹下禮拜還要考試,當他們在複習時就不要與他們嘻鬧,如此會影響讀書品質。休息時間要怎麼玩都無妨~如果不聽勸戒,考試成績出來若是不如預期,你必須擔待部分責任~因........妳讓他們分心。」

且~媽媽要求珊珊在七月十號以前必須完成國中的暑假作業~五篇閱讀心得。女兒入學通知袋裡詳細記載孩子們必須完成五篇閱讀心得,並有規定書籍!早在六月十號時我就與孩子們前往市圖借閱,,幸好未雨綢繆。目前得知許多孩子是借不到的情況,唯恐拖過還書日期(7月10日)尚未完成只好施加壓力要孩子趕緊閱讀。否則一孩子的被動個性還不知道得拖多久才能完成。

再者,棻兒這次複習的投入情況不如馬麻預期。不禁叨唸也督促孩子加緊腳步,寶貝兒子更是加強複習國語與生活部分。

哀~一群悠哉的孩子真令人心煩!真累~

棻兒有時也如同姐姐一般,忍不住與珊珊和弟弟們玩,馬麻說了:「你別忘了~大姐已經考完囉,且他期末成績還不錯喔。姐姐已經畢業了,當然現階段沒有壓力,但是你下禮拜還要考試呢~再忍耐幾天就好了,非常時期~快看書!」

此時廚房煮的開水滾了,風笛聲嗡嗡作響~趕緊起身走向廚房.....................................

棻兒說::「馬麻你好有威嚴,真恐怖。真是嚇人~」;馬麻冷冷的回答棻兒「恩~」..

.(心裡想,知道就好!難不成還陪你們一起嬉鬧咧!一群悠哉的孩子~好像感受不到考試壓力,我的壓力反而比較大XD)我好想休息阿~(哀嚎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