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集百態

昨天一早和珊珊去了一趟市集。嚴格來說....母女倆拖到十一點初頭才出門!但因須購買物品不多所以恣意享受兩人獨處之閒情......手牽著手在市場裡閒晃。東看看、西瞧瞧,望著路邊棉花糖讓我不禁面露笑容。珊珊問:「麻~怎麼這麼開心?你想吃嗎?」;我告訴珊珊:「並非媽媽想吃,而是看到小時候的零嘴,不禁發出會心一笑。那記憶~亦是一種幸福。」

緊接著走進雜糧行買麵線、水果攤挑選水果。因木瓜促銷便宜,兩顆僅售$50元,隨手拿起兩顆又放回去。畢竟,孩子不吃這類水果,貪便宜、買回去沒人吃不仍是糟蹋。我自己一人又能吃多少呢?還是挑選其它水果較妥當哩....

此時攤商吆喝著本來一斤$49塊錢的蓮霧降價,僅賣$39元。對於食品重量,我向來是沒甚概念~多少東西有多重,總是拎著一帶食物到櫃台前便任憑處置。

隨手抓起塑膠袋和珊珊一起挑選(蓮霧),此時一歐巴桑湊向前詢問價格....而我也一五一十告訴她當前老闆所販賣價格!那婦人,先質疑的問道:「不知甜不甜?」,才要回答她:「不知道呢?」。這婦人竟然用手摳一小塊蓮霧至嘴裡品嘗,再將剩餘的塞至角落。我和珊珊見狀不禁吒舌!畢竟現場並不提供試吃,此舉似乎略顯鄙劣....

也許 ,那位婦人有觀察到我們母女倆正露出詫異表情,隨即將那顆蓮霧大方 的拿去吃了(塞在手掌中)。事後我與珊珊說道:「現場既然沒提供試吃,硬摳下一塊貪小便宜,這樣的行為真的很差勁....明知旁人正注意著,而後還大方的將那顆偷嘗的蓮霧取走.....孜孜孜~此舉令人不屑哩。」

拎著一袋蓮霧走在路上,迫不及待的先掏出一顆與女兒一起品嘗。哈~隨意果皮擦了擦,就這樣沿途嗑了起來!農曆二月初二土地公誕辰供品買好便往西湖圖書館走去。已經好一陣子沒來這兒借書囉....好開心吶。母女兩穿梭在圖書館的書架走道,徜徉在書香氣息中....拎著二十本書,開心的準備回程囉。



服務態度

此時,珊珊不禁提醒媽媽:「麻~你的油箱快見底咧!該加油囉....」;我笑煞:「那現在就去呀!順路......」此時天公不作美,開始飄起毛毛細雨。因左方煞車線斷裂,僅靠右方煞車器情況下,壓根兒不敢騎快。就怕煞不住哩....

來到加油站,將車停妥。告知工讀生「95加滿」,立即掏皮包準備收付。只是.........
那工讀生,似乎只在意油表上跳的數字是否已到整數、卻忽略我的油箱已爆滿。

收付時看到油箱讓母女倆有點傻眼。珊珊不禁小聲嚷嚷著:「這油加太滿了吧!不會濺出來嗎?」;媽媽面露擔憂無奈的告訴女兒「
太滿囉...油蓋按壓,汽油一定會濺出來。可是不蓋起來更危險....」;果然~免強蓋上加油蓋,汽油飛濺至地上一攤...

算來~我算脾氣好的吧!要是老爺遇到這情形,不開罵才怪
....很危險ㄟ>"<;服務業,首重服務態度。連續兩天,禮拜六那家車行師傅態度與這加油站工讀生態度讓人不敢恭維!



就甘心ㄟ

今天一早將摩托車牽至內湖老家樓下機車店修理煞車器。因趕忙赴國中圖書館執勤,便將機車要時交付嫂嫂後便先行離開了。執勤中嫂嫂來電告知因機車行老闆手中有其他車輛要忙,晚點在幫我報價及修理。聽聞~暗忖等中午送餐後再回嫂嫂家等候通知即可。

約莫PM12:30分,嫂嫂來電告知車行老闆已將摩托車牽去修!但因要等煞車線材料,預計午後兩點至兩點三十分即可修復完成。於是~我就在嫂嫂家妯娌倆閒談,偶爾討論新聞、又或者吐吐口水,細念一下我家老公不是 (近日說錯話,惹火太座....)。噗~

午後兩點十五分,想說就到車行看看吧!若能及早修好,亦可早些回家休息。當然~亦可讓嫂嫂無顧慮的回房休憩( 畢竟我是客人嘛~嫂嫂不可能丟我一人在客廳囉 )

嘿~選擇回內湖老家鄰居摩托車行修理機車是明智之舉。價格公道效率佳....光是那笑容可掬的臉,便讓人感到親切。超讚.....你們知道光是個煞車線兩家汰換價格差多少嗎?整整差個兩百塊哩.....哇嗚~以摩托車而言,這價格報價就差很多囉。

所以咧~修車還是要找認識的較妥當...憑良心收價做事,兩造皆歡喜。⋯⋯且,服務態度超讚,還幫我做了例行性檢查唷!譬如車壓、煞車器等,一次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