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交通工具代步,真是不方便呀!適逢禮拜一,巧遇國中圖書志工執勤日。偏偏機車在禮拜六晚間煞車器應聲斷裂....當晚,在婆婆催促下,便立即前往機車行處理。怎奈...原先購車的鄰居車行並未營業,只好退而求其次,選在嫂嫂家附近修理即可。畢竟,煞車系統對汽、機車而言是何等重要。為了生命安全著想,就算是不熟悉機行浮報價格小賺一筆,那也沒輒。

只是咧~頭一家車行告訴我,因現場沒材料,得叫獲、等貨,但當晚即可修好。也罷~看看時間,正好PM6:30分,思忖就將車子丟著吧....而我則是步行至嫂嫂家等候通知。

期間,公公關心的詢問著:「車子哪時候修好?價格?並詢問至哪一間修理?」。畢竟老家附近就有六家車行可以選擇~

我呢~最後則是挑選規模較大、顧客較多的車行。公公一聽,直呼媳婦兒經驗不足。愈是這樣的車行,修車師傅一定都是年輕人,修繕價格上亦較昂貴許多。聞公公所言,有幾分道理呢!心中暗忖「記著了....哀~」。

其實一進那車行,我便表明來意~即是「一、修煞車線;二、換機油」。接手的師傅見車上顯示公里數,便滔滔不絕的「分享」一萬公里得做什麼樣的保養;四千公里得換火星塞等。當時,我四兩撥千金的說:「沒關係!我今天只做這兩項處理....」,其實看的出那師傅似乎有點...ㄜ~不大會形容。大夥自個兒臆測吧~




約莫晚間八點,已在嫂嫂家等了好一會兒~公公道:「你沒問清楚他幾點會修好嗎?今天是禮拜六,車行通常會提早休息...」並要我提早去車行等候,以免師父做事不積極而枯等。

喝杯熱茶暖暖身後,又再度前往車行了解修理進度。冷風颼颼~沿路,多期盼一抵達便有好消息,告知「已修好」。畢竟老公孩子在家....說沒歸心似箭,是騙人的。

只是,一抵達現場,建師傅們正在修繕其他車輛,心裡大概就有譜了。問及:「師傅,請問車修好了嗎?」;師傅答:「材料還沒到呢!」;也罷~當下立即告訴師傅:「那我改天再來修理可以嗎?孩子在家....」

那師傅咧~語氣略帶輕挑的說:「當然可以啊!為什麼不可以~」。我連忙致歉著,師傅而後再補一句:「那我材料退掉囉!」;我連忙應聲:「好好好....不好意思。」

我只能說:爾後摩托車若有問題,這家...不再列入考慮啦!(P.S:後來又繞去其他兩家,一樣告知沒材料。得等禮拜一才有辦法處理.....)



凌晨,開始下起滂沱大雨。入睡前不禁為一早需騎車至內湖老家而煩惱。畢竟沒煞車,天雨路滑....若煞車煞不住不小心擦撞到行進車輛就不好了。況且,一早還得趕在九點回國中圖書館執勤呢~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慢速的行駛著。能走小巷、盡量走小巷。以不騎快為原則,龜速的行駛著。抵達嫂嫂家樓下,才發現車行未開....便逕自按下電鈴,交付機車鑰匙予嫂嫂。並向嫂嫂借了腳踏車騎回社區...

車停妥,飛速的進了 7-11 位老公買份報紙,再往國中校園走去。

我只能說....在這繁忙的工商社會,沒交通工具代步真是不方便吶!只希望我的「歐都賣」趕僅修好,這樣辦起事來才方便哩。




好康報報:

當晚等候修車之虞去了一趟車行對面的金石堂書局。

突然發現~金石堂網路書店購書免運費門檻較低耶。滿$250就無
須多付$20塊運費,且打79折;同樣一本書博客來打9折,且因未滿$350元,得酌收$20塊運費。(新書) 

★但在門市購買(金石堂)是原價唷!恰巧當晚去書局,曾詢問過價錢

當晚等候修車之虞去了一趟車行對面的金石堂書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