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兩天,孩子們皆參觀花博!大女兒珊珊昨天放學回來,更立即表明「麻~我可以煮個冬粉湯熱熱吃嗎?我的頭好痛喔.....」並建議弟妹,若要去參觀,最好隨身帶個帽子較佳!

氣溫驟降,昨天孩子出門前,囑咐寶貝們需穿著衛生衣再出門...此舉,果然是對的!大佳河濱園區,地屬空曠...再加上氣溫驟降、降雨濕冷,孩子雖然穿的暖,卻難抵陣陣溼意而出現不適。而今日,換做國小四年級的兒子們要前往花博囉....

因國小、國中學校日皆安排在同一天、同時段。故而必須有所取捨而選擇參加國中....國小方面,便在兒子班級回條上向老師表明「因有要事,不便參予國小學校日!但本學期可支援戶外教學」。雖已事先告知,無奈此次花博所需之支援家長卻未雀屏中選!孩子懷著小小的失望,我亦同。

倒不是因為無法參觀花博而覺得可惜.....而是無法和孩子一同參予活動而感到小小遺憾!罷了~除了安慰孩子要他們兄弟倆釋懷外,也僅能在孩子上學那一刻告訴孩子「要玩得開心唷!睜大眼,仔細欣賞園區內漂亮花卉。」

只是,昨晚聽兩位女兒說,適逢陰雨天,戶外許多花卉已被打的稀巴爛.....!且若要館內參觀得大排長龍,著實無法勾起女兒的興趣哩!所以珊珊告訴我:「她和同學就在外頭閒逛,壓根兒沒去排隊參觀。」;聞畢,不禁詫異提問:「萬一要交報告該怎麼辦?」,女兒倒是回答得乾脆,說:「上網查資料就好啦!」哈~




備註:

(一) 大姐珊珊小叮嚀:若能帶個帽子去,會更佳!因昨天姊姊放學回來犯頭疼。( 99-12-15-餉午12:20分,飽飯後趕緊出發參觀花博!第一站便是大佳河濱公園區)

(一) 二姊小叮嚀:花博腹地頗大!二姊棻兒交代弟弟要跟好隨行家長,以免走失。( 99-12-15-直笛社赴花博表演 )

(三) 老師叮嚀,(99-12-16) 週四天氣溼冷,為行進方便,除了著冬季制服,得在外加禦寒外套,水壺及摺疊傘放置背包內.....;兩手不要再提重物,因排隊等候時間漫長,需要十足的體力與耐性。

(四) Angel 媽咪 :今早,幫孩子準備加大飯團讓孩子帶去當午餐!因寶貝兒子說:「因排隊關係可能得邊走邊吃」,所以須考量便利性....再者,再幫孩子帶飲料、各兩包餅乾可讓孩子在等待時可稍稍解饞。據過往隨行戶外教學經驗,班上孩子一定會帶零食!

今早兒子告訴我:「麻~老師說可以買紀念品耶!」;我回答兒子,我們手中有花博票呀!改天我們自個兒再去.....無須在第一時間搶著買紀念品。(思忖~買紀念品....似乎沒那必要!再者,小四的孩子對買紀念品的概念似乎還不是很ok~我個人覺得阿.....胡亂消費居多哩)



回覆
  • 1樓

    我上次和佑爸陪佑哥去
    範圍很大我們只走一部份
    我們上次也是下雨
    館內的花不受影響會很漂亮
    但是要排隊
    我記得夢想館那時候要排2 個小時ㄟ
    我懶的淋雨
    我說我寧願去吃牛肉麵
    他們都笑我好吃哈哈哈

  • 於 December 16, 2010 06:02 PM 回應
  • 感謝佑媽提供資訊唷..
    目前,孩子們都已由學校帶領參觀過花博、我自己倒還沒去過~
    想想,不急!
    等寒假在說吧,時間上也較充裕。

    我家女兒也是一樣不想排隊才沒進去參觀哩
    哈~
    可是聽說美食區所賣的食物都貴森森
    佑媽看到價格,有沒有「淌血」的感覺呀
    呵~

  • 版主 於 December 18, 2010 08:41 AM 回覆
  • 2樓

    學校方面還蠻配合這活動的麻 ^^

  • sara03210321 於 December 16, 2010 11:05 PM 回應 | 檢舉
  • 是「全台北市」中小學都很配合這活動....
    哈~
    高中以上我就不知道了:)

  • 版主 於 December 18, 2010 08:42 AM 回覆
  • 3樓

    Anglel 全家可以選溫暖一點的時間去。下午一兩點之後去爭豔館的人比較少。美食街的東西其實
    不貴耶~園山區有八方雲集套餐100元有水餃10個一碗湯一個小菜。還有幾種花博便當,最便宜的
    50元鐵路排骨便當。新生區的台灣小吃有更多選擇。
    對了,美術區的戶外寰宇庭園蠻值得觀賞拍照喔~
    有空可以上網找一些參考行程!

  • ingridk 於 December 20, 2010 11:34 AM 回應 | 檢舉
  • 呵呵~
    其實我還沒去過耶...
    目前打算寒假時,時間較充裕再帶孩子去好好瞧瞧。
    只是,花博園區腹地廣大,真的得做一下功課才會值得票價

    一直想和英格麗說聲:「辛苦了」
    花博志工工作的辛勞可想而知...
    尤其不畏天候而奔波於各展區,一定很累吧!

  • 版主 於 December 24, 2010 10:48 A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