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1-1(星期一)

本周氣溫趨於穩定~星期一,適逢國中圖書館志工執勤日,有鑒於上周經驗,決定日後只要國中部輪值,當天一早便先事備妥孩子們的午餐。以避免無法準時送餐的窘境。

星期一(99-11-1)當天一早,本欲清晨醒來時立即幫孩子準備當天的午餐:咖哩飯。但卻因自己小小的賴床,時間因而些許延滯....當意會到昨晚睡前時的計畫時,時間已是早上6:50分,過於緊湊已來不及~大女兒已準備出門上學......無奈之餘只好告訴女兒:「媽媽待會兒將咖裡準備好,九點要去學校執勤時再一併帶去吧!」

送孩子出門後不久開始著手咖哩材料....因大女兒的貼心,在準備時材上無須多費心。除了肉塊,珊珊已在昨晚將所有材料削皮切丁備齊。從冰箱裡取出一袋袋食物,而我一面切著肉塊、一面翻炒著鍋內的咖哩食材.....

說時遲那時快,切菜刀安穩的平躺在切菜板上~而我正要一把抓起肉塊往炒菜鍋一丟.....無名指,就恰好往鋒利的刀面按壓下去。當驚覺些微刺痛時,已來不及了!幸好傷口不深,只是..血液就這樣慢慢的滲透出來。疼痛感也悄悄的浮現~

但爐上炒菜鍋正翻炒著一堆食材,且咖哩塊已丟入鍋內、此時不使勁翻炒,食物很容易黏鍋燒焦。無暇止血,只能翹著右手無名指繼續烹煮.....雖然撕下牆上紙巾簡易止血!但只要一使勁,鮮血直冒.....

事後和婆婆閒聊此事時,婆婆在一旁聽的心驚膽顫。婆婆告訴我:「不知是年紀大了還是怎麼的,在我轉述這過程時,心不自覺的糾結,很難受!」



執勤小記

今天的圖書館有點小忙,下課時間到圖書館借還書的孩子絡繹不絕。

約莫十點,老師帶領全班孩子至圖書館閱覽。雖然老師不時張望孩子狀況...卻不難聽到幾位孩子的竊竊私語聲。此時的我坐在櫃檯的電腦前,戶外雖陽光露臉,蕭瑟冷風陣陣流竄至館內四週,仍能感受到一股沁涼寒意。

操場孩子的嬉笑聲不絕於耳,正為著下週六的校慶而練習。冷風呼嘯,孩子們靜靜的閱讀,伴隨著敲打鍵盤的聲音,儼然成了一幅畫。瞧,多美的畫面.....(嚴正聲明:我指的是畫面美唷...哈 ~)




99-11-2(星期二)

風災過後已逾十天!今天,得去市場補貨囉。基於風災預期心理,主婦們不免在颱風前夕事先購買部分食物囤糧。譬如紅蘿蔔、馬鈴薯、冷凍蔬菜、及未受水傷的葉菜類等。自風災前補給冰箱屯糧至今已逾十四天,到今天才決定到市場採買。想不到~這次還撐滿久的捏.....

今天,本該進國小圖書館執勤。但因冰箱食材所剩無幾......讓每天都得為孩子準備午餐的我,最後還是決定先處理民生用品。志工輪值雖是份內的事....但切身生活更是重要。總不能顧此失彼、還是得分的出輕孰輕孰重對吧!

騎車至濱江市場採買,才將食物一一掛好欲準備回家時,拿起手機察看才知道婆婆來電找我。趕緊回撥婆婆手機,鈴聲嘟嘟幾聲婆婆接起。婆婆告訴我「她已煮好『高麗菜飯』,要我到家時再拎孩子們的飯盒前去裝填。」;此時婆婆囑咐我,她和公公不在家....所以要我自個兒帶著鑰匙前去處理孩子們的午餐。

才裝填好欲離開時公婆回來了.....瞧我拎著四個便當模樣就知道我已備妥!婆婆見我沒拿自個兒的份,便納悶的問:「妳不吃嘛?」;我趕緊笑著答腔:「我若再盛我的,妳們倆老就不用吃啦!」;一鍋滿滿的飯,在將孩子午餐帶妥後竟所剩無幾.....目測僅剩三碗半、四碗。公婆聽聞無法置信的掀起電鍋查看,不禁笑道:「真驚人(台語)!我這次還煮比較多耶.......




家中孩子多,不管是食衣住行甚至是育樂方面開銷都不容小覷。也因此,生活除了量入為出,當然也得錙銖必較。

曾有幾位朋友告訴我:「孩子多的家庭無法顧及生品質,為了收支平衡是必得犧牲部分娛樂.....」;關於這點,不諱言「正是如此....」。但他們可能無法知曉~「有形的資產也許永遠不及.....但無形的財富卻是滿溢。」

夫妻倆從孩子身上得到滿足....孩子一顰一笑牽動我倆思緒。我們不能吹捧自己有多大能耐,但卻欣慰自己還算是個有擔當的父母。

在這景氣不佳的時代,有多少人因為經濟因素不敢生兒育女。甚至有多少家庭都是獨生子女.....;四個孩子的家庭,經濟負擔雖然沉重....也許經濟不寬裕,但又如何?日子一樣在過、地球一樣在運轉...但給予孩子的愛卻是雋永。

再想想社會上愈來愈多的不孕婦女,又怎能埋怨一時的壓力呢?



回覆

  • 1樓

    好貼心的婆婆齁!

  • deng09632892 於 November 3, 2010 02:30 PM 回應 | 檢舉
  • 對呀!婆婆很疼我們哩....

  • 版主 於 November 3, 2010 07:02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