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喜歡濱小志工這個大家庭!雖然,個人並不是一個勤跑學校的人....但當學校需要人手時,當然義不容辭。

這個大家庭裡的志工爸爸、媽媽,各有專攻。有的人利用上班前的短暫時光,為孩子交通站崗,以致安全無虞;為課業落後的孩子進行補救教學;為了讓孩子有一個優質的閱讀環境,圖書組的志工媽媽忙 key 書、貼標、上架;也因為了讓孩子想有一個優質的晨光時間,閱讀媽媽進駐教室。

大夥兒不計較值勤時數的多寡,一致的目標「為了給孩子更優質的學習環境,盡一己棉薄之力」;「我能為孩子、為學校做些什麼?」

       


本學期依舊選擇了「書香祖的志工」!不同的是,因本學期交通導護組志工告急,僅兩三人執勤,導護組長盡責的攬下大任,自動填補空缺時段,讓孩子安全無虞的上下課......

開學至今,天天在豔陽下值勤,三周下來皮膚黝黑。一份笑容,打動了家長的心;一份寒暄,感到無比的親切....所以,在今日志工開會,我與另一志工媽媽決定加入導護行列,以減輕導護組長的工作量。

只是考量再三,在值勤的時段上,卻只有傍晚時分能幫上忙。一來考量兒子清晨總是拖拖拉拉,為打點孩子上學已自顧不暇;二來孩子們並未訂學校營養午餐,响午時分得忙著幫孩子做飯與送飯。能站導護的時間,寥寥可數!


       

另外,本學期終於參加了女兒國中的學校日!日前已報名國中部的圖書館志工。在導護志工時段依舊有困難!可是,我好高興我終於參與國中志工行列......

當志工,能奉獻一己棉薄之力是一種快樂!專職的家庭主婦,從自我生活規劃的步調中肯定自己。隨著孩子成長,身為媽媽的我們,也必須學著踏出步伐,提升自己。

這一分肯定,無給職,卻是一份自我認同、無法比擬的成就感。孩子的笑靨,讓為生活忙碌的父母甘之如飴的付出。

如同今天中午送餐給女兒時,車一停下,大女兒便趕緊向前接餐袋。而小女兒,卻遠遠的從穿堂蹦蹦跳跳的走過來.....

當姐妹倆嬉鬧時,珊珊笑著叨念妹妹動作慢!Gibi耍賴的說:「我也很辛苦捏!我要從六樓跑下一樓拿餐袋再走回教室吃飯耶!」(哈~)

小女兒接著說:「尤其走那好漢坡時,我很怕跌倒耶!連我同學都說:你很害怕吼~(好漢坡,是指一樓至六樓的筆直樓梯!沒轉彎~)」

語落,我和珊珊不禁戲謔的搭話了:「因為,有人開學當天就從好漢坡跌下來啦  」



p.s:能毫無顧忌的當志工,要感謝先生與公婆的支持!志工生活,是一種學習。從中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好友,真的很開心。能付出,是一種幸福。受惠的...是我們的孩子!




回覆

  • 1樓

    能為學子付出一份心力,愛自己孩子的心分些為他人的孩子,那種觸動之
    心,感覺看見希望。
    能做志工是幸福的~~

  • yumf2828 於 September 16, 2010 10:44 AM 回應 | 檢舉
  • 能做志工,是一種幸福。
    即使僅只付出棉薄之力,亦是一種快樂

  • 版主 於 September 17, 2010 12:27 AM 回覆
  • 2樓

    喜歡安琪說的:"能付出,是一種幸福。"
    我覺得要歡喜當志工,就要斟酌時間能力。
    每個人都貢獻一點力量,匯聚的力量就很大了!
    為我們自己喝采!加油~~

  • ingridk 於 September 18, 2010 08:53 PM 回應 | 檢舉
  • 您說的對.....
    ★「要歡喜當志工,就要斟酌時間能力。
    每個人都貢獻一點力量,匯聚的力量就很大了!」☆

    能撥冗時間當志工,無須他人肯定,只須為自己喝采。
    能付出,是一種幸福!
    受惠的,當然也是我們的孩子~

  • 版主 於 September 21, 2010 09:20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