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容易焦慮的媽媽

在面對孩子課業時...;在孩子可能受挫時....

常告訴自己,有時要適度的放下,但卻怎麼也放不下!

不禁思忖「除了鼓勵,我還能為孩子做些什麼?」

女兒上國中後,笑容漸少了!取而代之的是的大小考不斷的壓力

緊鎖的眉宇,腦袋瓜思索著家長與師長殷切叮嚀的基測




學校日當天與老師單獨聊一會兒,得知珊珊數學、英文兩科能力較弱!

再想起假日孩子拿著成績單要我簽名的模樣....

我只告訴女兒:

我不想將成績時時掛在嘴邊叨念~知道自己成績不夠理想,自己就得想辦法加油!試圖突破....

在學習上有任何問題,得不恥下問,試圖解決疑惑

別讓問題如滾雪球般愈滾愈大,讓自己無法負荷.......

時間的規劃,相當重要




昨天把拔經我轉述得知孩子情形後告訴女兒:

不想依循阿嬤當年模式強迫你們去補習!

但,只要你們姊妹倆認定:有補習的必要....那把拔就會請媽媽為你們找補習班。

前提是:自己認為有必要在某些科目加強,且發乎自願而非被迫的情況下....




女兒!媽媽不多說~我們不想只會做個會叨念的父母!

你們的壓力,把拔馬麻懂得~;我們會試著平復自己的焦慮,但也希望你們加油!

為自己加油.....

因為你們所努力的,是自己的人生、自己的版圖。




( twins-11y;Gibi-14y;Bella-15y )




延伸閱讀:失落的國中三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