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孩子送餐有個好處,一來可促進親子間交流.....利用短暫的見面時光,孩子有時會分享在校時的點滴訊息!二來控制孩子食量,避免孩子因挑食而營養不均,吃了多少,不知!再考量因專職家管,並未上班~撥冗時間為孩子做飯,雖然辛苦了點,卻也甘之如飴......

如同前幾天,小女Gibi蹦蹦跳跳一蹬一蹬的緩緩走來,迎面而來的燦爛的笑容讓我久久無法忘懷。還有昨日珊珊見我抵達,快速奔向我的模樣,做為媽媽的我有著難以言喻的歡喜。這是我的寶貝女兒阿....

兩個小兒子,因媽媽先送餐給國中姐姐,時間上會因此耽擱。兩兄弟總不厭其煩的等待著媽媽到來....孩子一見到我,不禁開心的揮舞雙臂,露出開心的笑容。

親子間,總有窩心的互動讓我滿心歡喜。難以言喻的感動~彼此牽繫、掛念....而我,也因孩子喜好而盡量去調整孩子們飲食!有時附上飲料、有時削點水果。當媽媽發懶時,偶爾直接上市集買外食送上....

我知道,對孩子,確實有些寵溺。盡量去滿足孩子所需...也許在物質上給予的有限,但親子間的愛,卻是無垠....哪怕日曬雨淋,為了趕赴正午時分送餐,不讓孩子捱餓.....不諱言,累了點!緊湊的時間,時間不斷的被切割......

能為自己的孩子付出,是一種幸福。我明白對孩子而言,父母的有效期限僅有十年抑或者延長至15年(國中以前)。但希望孩子記得....曾經,我們共同走過的記憶,那份等待、那份歡愉。



兩個女兒皆上國中了!成長中的孩子營養不可或缺....幾度被女兒叨念便當盒容量過大,上學期女兒更因此發胖。所以~只好又去雜貨行買小體積的便當盒,免得女兒一直在我耳邊嘮叨不休。

又因體積小,怕熱量攝取過低而沒吃飽,以至於影響孩子們健康、上課精神..所以每當為孩子裝填餐盒時,媽媽總努力的排列,能塞、盡量將便當盒塞滿!

在今天中午要為女兒送餐時突然想起前兩天女兒對我說過的一句話!哈~頗有趣......想記錄下來呢~

女兒說:
「麻~你可不可以帶少一點!有夠誇張的,蓋子一掀開,食物幾乎要掉出來 (woot) (LOL) 」

聽聞女兒這般抗議,我只好吶吶說:「那是因為那便當盒小阿!所以當然裝起來較滿...」;女兒說忍不住回話了:「可是快掉出來了耶!簡直可以說是硬塞進去得好嘛!會不會太誇張了~」

哈哈哈~好啦!回覆女兒:我.........盡........量........好.........嘛 (心虛中~)




回覆
  • 1樓

    以前學生時代
    物資不是很充裕
    早餐都沒吃得很多
    結果不到十點就肚子很餓
    現在為人母後總是怕兒子們肚子餓
    所以早餐都做得很大
    我家兒子們總是說一大早吃不下這麼多啦((((哈哈

  • sara03210321 於 September 17, 2010 07:55 PM 回應 | 檢舉
  • 哈哈~
    所以當媽媽的心態都一樣,怕孩子挨餓、沒吃飽,總是盡量供應!
    只可惜孩子無法體會媽媽的用心哩^__*

  • 版主 於 September 18, 2010 04:09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