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10-20(星期二) 是兒子期待已久的戶外教學日子,此次參觀地點是在桃園大溪、很可惜這次無法陪同孩子前去。並非是媽媽不放心,而是媽媽總希望跟在孩子身邊一起參與、幫孩子記錄成長點滴。

         

這次,因故無法參加學校日,以至於錯失報名機會有些遺憾。寶貝兒子安慰我說:「馬麻~沒有關係!老師說會幫我們拍照唷,到時我在拿回家給妳看。」。前一晚和孩子們一同準備老師交代要帶的小東西。鉛筆、彩色筆、雨衣......等一一備齊!每位孩子可帶一百元,勿帶相機~單子裡也叮嚀孩子們會暈車的小朋友記得得隨身帶暈車藥,因一趟路車程將近一小時,凡是得先預防。

就這樣,第一次沒陪孩子一起參與學校的戶外教學!也許是不太習慣吧~雖待在家裡,也明白安全無虞,但目光總不經意瞄到牆上時鐘!猜測這個時間孩子吃飽了沒?這個時間孩子在參觀甚?哀~想必學習放下,也是媽媽該修行的課程。

數年來為孩子家庭而忙碌!孩子~等同於我的全部。一路拉拔女兒、兒子~漸漸的孩子長大了........媽媽的功課「學會放手」。

          


下午四點準時到校門接孩子下課!乍見寶貝同時,孩子報以開懷笑靨。寶貝迫不及待的的將手邊的背包打開,拿出一包小豆干告訴我。說「馬麻~這是我要買給妳吃的大溪豆乾,這個很辣唷;而祖祖也開心的從包包裡掏一條長30CM的手工皂。祖祖說:馬麻~妳給我的一百塊錢我買了這條手工皂送給妳。因為我覺得這個東西比較實用,可以洗澡、也可以洗臉。」呵~真是好貼心的小寶貝阿。

回家路上,雖然一路開玩笑的說要拿這條手工皂幫兒子搓洗身體,洗得滿身是泡泡~但在我心底...........孩子的心意,無價。

對媽媽而言,孩子們的心意是送給媽媽最棒的禮物。禮物不在貴重,而是在妳們出遊同時......心底仍然惦記著媽媽。孩子,謝謝你們~在你們身上,媽媽總能得到最大的滿足與幸福。

擁有你們,夫復何求!足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