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上禮拜六珊珊運動會緣故,因此今天珊珊得以補假一天。一早寶貝兒子得知大姊因運動會緣故可以補假一天而心生羨煞!直問:「那,等我運動會完是不是也可以和姊姊一樣放假一天」,給予肯定答案時的雀躍令人不禁莞爾一笑!呵~這傢伙已開始打補假主意啦。趕緊催著孩子們趕緊上學後也與珊珊討論今日的計畫。好好的一個假期總不好整天窩在家裡,多可惜阿~

問女兒想去哪兒?女兒並沒明確告知想去的地方,索性當下決定與女兒隨興走訪。本欲帶著女兒上陽明山走走,但又深怕機車騎上仰德大道的危險性因而作罷。帶孩子出門不比當年戀愛時與老公的出遊~必須考慮地點、安全顧慮,還得考量得趕在三點半前回到社區等候孩子們放學回家。

左思右想一直想帶孩子去市郊走走便尋求珊珊意見、商量騎車去外雙溪附近逛逛如何?沒有特定的目的地,就母子兩人好好享受這份午後的悠閒時光。隨著孩子階段性的成長,想要母子兩人單獨相處是多麼不易的事阿~

              
                

女兒是個念舊之人~先前他就和我提過想回母校找老師聊聊但卻因我一席話打消念頭。我告訴她「你雖以校友身分返校找老師敘舊,但可知返校時間正是老師辦公時間,如此會干擾老師行政與休憩時間實為不妥。」語畢,我明白女兒有些失望~她....想回學校見見昔日師長。

再著隨著孩子成長,除了家庭生活、孩子無不期望在休假日能與三五好友聚會閒聊、逛街。今日~女兒同學本邀女兒小聚....卻因我的提議而改期。我告訴女兒~難得今日只有母子兩人,弟妹在上學情況下要出門方便的多。有多久....母女倆人沒單獨一起出門!最近的一次是在今年四月的「與市長有約」的活動吧~

午後約莫兩點騎著機車前往外雙溪,此時台北的天空灰濛濛~是的,要變天了!正如氣象預報所言午後的氣溫開始漸漸涼~擔憂突來的大雨,但想想不禁啞然失笑自己的多慮。椅墊下不就有兩件輕便雨衣嘛?在外雙溪的路上,氣候詭譎多變一副山雨欲來的感覺,天況著實不佳~與女兒商討不如折返回內湖走走吧。

內湖雖離家不遠,但位在成功路的德安商圈卻很少步足。若問我為何~只能說難得出門的我對百貨商圈總是敬謝不敏。何況住家附近商圈林立,美麗華、賣場...........真正想要的去的是一個真正能讓心靈放鬆休憩的空間!

臨時起意帶著女兒去大湖公園內走走。將車子停妥後母女倆先去公園旁的游泳池那兒參觀、拿DM。並查看游泳池裡的附設設施、票價。緊接著與女兒漫步在大湖公園裡恣意的享受這份悠閒而怡然自得。眼前見到的是釣客拿著麵包屑餵食湖裡鴨子,而鴨子搶食的逗趣狼吞虎嚥爭食的模樣,好玩極了。

逗留片刻後繼續前行,前方有個健康步道。一時童心未泯脫下腳上涼鞋開始踩在鵝卵石上。哇塞~腳底下一顆顆的突起物令我疼痛不已。女兒更告訴我:「麻~用跳的。」ㄟ~實在是強人所難~而這位小姐只顧著在一旁大笑。真是不夠意思~

頓時發覺,想往回走穿上鞋是件困難之事 ( 當時大概是因女兒恥笑一直想證明我可以忍耐的 )。吼~超痛..... 且,走在一顆顆的鵝卵石上我發現我的行動超怪異、像個 ET ,女兒早已在一旁笑的闔不瓏嘴。嗚~

                
好不容易走回放置鞋子的地方,趕緊將鞋子穿妥繼續往前走,走至前方極為漂亮的拱橋。隨手拍了數張留影~並與女兒閒聊第一次來大湖公園情景!呵~當然是和老公來的囉.......女兒隨即反應「喔~你們來這兒約會阿。」呵~

我記得回答了女兒:「當然啦!一直跑市區多無聊阿~都市叢林其實是個乏味的地方!兩人的相處模式無須架構在物質消費上,這就是我們(爸拔馬麻),心靈的富足才是無價。

站在拱橋上望著剛剛走來的一方,也見著一列列捷運驅使而過~望著橋下釣客屏氣凝神的望著湖面、看著悠閒的鴨子伺機在釣客旁緩緩走動。眼前景象好似一幅畫,生動自然。

將相機拿給女兒去了一趟洗手間,而女兒也開心得像個小狗仔、小頑童般的尾隨著兩隻超大肥鴨。一出來見女兒滿臉笑靨與我分享剛剛錯過的景象。女兒說剛剛那兩隻鴨子好好笑歐~他們本來是坐著的,結果偷偷的走過去準備吃釣客所準備的魚餌時,恰好釣客一回頭趕緊驅趕牠們!我再問「那鴨子咧~是不慌不忙的跑掉、還是驚惶失措的逃跑?」;哈~答案當然是後者啦!女兒看了笑稱鴨子的笨模樣真是可愛。


                

約莫三點十分該準備離開了,打算和女兒去賣場買麵包讓孩子當點心吃。此時的天氣狀況更差了~天色昏暗。女兒嘴裡雖然沒再提要回學校找老師,但孩子的心思我明白!與女兒買妥麵包後問女兒「妳想回學校找老師嗎?」女兒點點頭~看看錶上時間是3:30分!女兒說這個時間是學校打掃時間老師不用教課會待在教室,於是乎不忍壞孩子興致載著孩子回校門口並讓她自行進校。我並叮嚀女兒記得四點順道等弟妹下課,而我就先行返家處理剛剛在賣場買的東西。

女兒下車後安全帽丟給我迅速的進入校園。可惜當時相機就在椅墊下....女兒當時的笑容好美~好美。女兒的背影訴說著喜悅~見著女兒往教室衝去,當下我明白............與孩子相處確實得多用「心」相處。體察孩子的想法,甚至去認同孩子的行動頗為重要。

也許一件事沒有絕對的對與錯,我們又怎能用父母的權威去嚇令孩子聽從!強迫孩子去接受大人的思維,這是一種為難!相對強迫孩子去理解大人所顧慮的想法將喪失最單純的熱情。我想,我想這也是我該調整的地方~



今天與女兒午後的約會讓我好開心!孩子們得知後非常羨煞~我答應孩子,假日我們將再度造訪。與孩子單獨相處有一定的質感,全家出遊有一家和樂的氛圍~都是一種無比的滿足與幸福。不論去哪兒,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心永遠緊密的繫在一起,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