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去了一趟民權東路辦事,眼見時間已經接近下午三點,心裡盤算得趕在四點前回到社區接寶貝下課回家。但這之前仍得跑一趟賣場購買民生物品。

車子騎經大直、恰巧遇到紅燈停下來。大家都知道機車停車格是在前方的,就在剛剛黃燈即將轉紅燈時我趕緊停下,所以算起來我算是排在前頭的位子。一會兒,發現我與汽車緊鄰的空間突然硬是擠進了一輛摩托車,本來不以為意沒放在心上。台北市交通壅塞,騎士猛鑽車陣屢見不顯。只是.......這位仁兄居然是位警察!那也就罷了~我仍以為他這可能在值勤公務或是等綠燈亮急欲去哪兒辦事吧。

一旁的紅燈計數器仍在緩緩的倒數著~而這位警察大哥左顧右盼不安分的開始將車身往前移,而我也順勢朝著前方瞄了一下。ㄟ...........這位仁兄~~~居然右轉咧!當著一群守法的民眾面前右轉了。心底的詫異不在話下........「阿!現在是什麼情形~」;執法人卻先違法,心想手邊有相機就好了!但是,就這樣明目張膽的拍照存證,會不會太挑釁這位警察了@@"

想起先前被開罰的紅單!嗚~真是不值阿............(捶心肝) ,我可以申訴嘛!執法者可以違法,小老百姓就隨意開罰。況且那張紅單被罰的真冤枉阿~

我記得半年前的午後 2:35 分將摩托車停在校門口進校接孩子下課回家、2:45分帶著孩子出校門準備回家騎機車回家。乍見手把上已被貼上違規罰單了。事後申訴無效,還是得繳~據說許多媽媽都曾在校門被開單。

是的,依照規定紅線禁止停車 (停在人行道上)!但校門前滿滿一排紅線,有沒預定機車停放區.....一遇到上下課時間或是孩子延後下課時叫這群家長該如何停車?多位家長被開罰後便向學校警衛反應後,警衛居然也不知道「原來校門不能臨時停車(指的是摩托車,且不是在馬路、而是在學校大門旁邊的人行道上)。這樣的舉動惹毛了許多家長,尤其這群志工媽媽又經常進校服務。

幾次與學校溝通後請里長出面與派出所溝通這項停車問題,而後學區對於「短暫停車」才不開罰!

嗚~10分鐘六百塊真是搶錢哪~




心裡就這樣犯嘀咕著騎到了賣場。趕緊買了女兒交代的修正帶、麵包等民生用品。就在等電梯時見到一位媽媽推著嬰兒車等著搭電梯下樓~我當時心想「現在的嬰兒車功能設計這棒!瞧瞧小傢伙安穩的在車裡睡著真是可愛哪~這小 BABY 大概兩三個月大吧。」

一會兒電梯來了,先行禮讓推著嬰兒車的媽媽先進電梯(先前就有一位小姐早一步電梯了)。不料這位媽媽就在即將推進電梯門之際、電梯開關感應時間已到電梯門迅速關起、兩片門只差15公分左右的距離完全關閉。

ㄜ~這個媽媽似乎忘了.....她推的是嬰兒車,而車上有一位熟睡的小 baby~猛推著車急欲攔電梯門「碰、碰、碰」。我心想....... ㄟ~這位媽媽.......妳的推的是嬰兒車可不是戰車!妳這樣用嬰兒車欄電梯門是不是太猛了點。小baby阿~你老媽可真是耍寶。「幾乎忘了你的存在」,讓一旁的阿姨我,捏了一把冷汗!用嬰兒車檔門,真是頭一遭~





後記~98-10-22 

接孩子們放學回家時,女兒 Gibi 告訴我她獲選田徑校隊!從明天開始每天都得接受訓練,女兒並問我「那合唱團該怎麼辦?」;我說「妳該向老師反映!這部份我不清楚該怎麼處理~」

而後我想起兩年前的Gibi (小三)!那次的運動會女兒喜恣恣的告訴我她跑的有多快,雖然嬉鬧中表明不願相信也一直吐槽女兒~但我仍帶著相機準備捕捉孩子比賽中的身影。

我在終點找了很棒的位子,就這樣從槍聲響起跑「碰......」全程錄影~哇!跑過來了~~~第一名奮力跑向終點了,第一名..............不是女兒!...............第二名............也不是女兒!..............第三名..............也不是女兒!ㄟ~女兒咧?阿~妳不是說能有如羚羊般的奔馳~阿!這小妮子不是很自豪~人咧?

就在要放下相機那一刻女兒跑過來了!哈哈哈~倒數第三啦!

吼~這傢伙怎麼會入選田徑隊咧~真是不可思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