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送完孩子上學後不久便接獲老公來電要我去銀行辦點事情!而後放慢速度騎著機車在鄰近街道準備回家。望著四周林立的華麗建築,我知道~心,有些累了。

想~為何常人說人生最快樂的莫過於孩童時期!雖然戀愛是甜美的、步入婚姻有情人終成眷屬是喜悅、育兒的滿足與快樂~但,卻開始學習承擔。

好的、不好的、快樂、不快樂.......概括承受。曾幾何時,即使喜悅裡得涵蓋淡淡的憂愁。生活的不順遂、還是感嘆時光匆匆,抑或者是父母的年邁。

是的!童年是最快樂的~只須躲在父母羽翼下,嚐遍單純的快樂,喜悅。天禢下來,父母扛著!我只需恣意的揮灑童年時光。抓蟬、灌蟋蟀、釣青蛙。炎炎夏季我與同學騎著單車去同學家只為了與同學窩在廚房裡爆爆米花。天真模樣令我懷念~

懷念那份消逝已久的天真。育兒是一種滿足與快樂。只是,物換星移腦袋瓜裡裝的思維卻與童年時期大不同了。




當我們到了一定年紀開始懂得懂得沉澱自己、開始感嘆歲月匆匆,開始衡量周遭的得失時,那份淡淡的愁有如藤蔓佈滿思緒。曾聞爸爸所提:回顧過往,一生的失比得還要多時,不勝唏噓、失落感悄悄衍生。若是如此,何必回顧沉浸在那樣的氛圍裡,理應把握當下,這是我們做得到的。

捫心自問「當下的妳,快樂嗎?當下的妳,快活嗎?當下的妳到底要的是什麼?」是為了生活的庸庸碌碌,還是享受人生的慢活~終其一生,生存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今天的台北氣候陰涼。與心情相寫照~情緒沒有特別波動!只是,突然懷念起童年時光~突然懷念當孩童的滋味~突然想賴著父母身邊讓父母好好捧在手心底疼惜著!歲月流逝,一切都變得好奢侈~

那一份遙遠的記憶,有緬懷、有溫暖、有失落。

此時,想到了孩子~

寶貝!好好珍惜妳們的童年時光~想得到一份單純的快樂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好好享受這份單純!長大後雜務煩心,想要擁有這份單純........不容易~



*~*~*~*~*~*~*~*~*~*~*~*~*~*~*~*


後記~98-10-21午後

近日心情也許有點低落!雖瑣事煩心,情緒上卻沒特別起伏。這篇文是昨天早上打的,一時的惆悵.....本來不打算發表。想想,就當作是寫日記吧!人是個情緒動物,喜、怒、哀、樂、貪、嗔、癡......如同珠兒所提「允許自己有感覺」。當下的感覺確實心疲~但我知道我 ok !只是一時情緒低落罷了~

人生,不就是如此嘛!呵~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