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八點多電話響起,電話那頭竟是老師的聲音。簡單招呼後老師告訴我~因班上學生在上禮拜五篩檢確定有一位同學為新流感呈現陽性確認病例。因此趕緊通知班上家長,要孩子明日上學時能戴上口罩上學。

我繼續詢問老師,那停課標準為何?老師說學校部分採三、二、五政策。所謂三、二、五政策是指三天內若有第二位確認病例則停課五天。目前除了上禮拜五確認班上有一位,隔壁班也有一位確認病例。

聽聞老師所言甚感擔憂,趕緊至抽屜備妥口罩。叮嚀孩子在校應將口罩隨時戴著~但不禁想,那吃飯時間呢?喝水時間呢?密閉式空間孩子接觸時間多.........更遑論下課後班群的互動~

只能一再叮嚀孩子保持個人良好衛生習慣。勤洗手,勿隨意將接觸後的手再觸摸口鼻......等等。煩憂~趕緊致電給熟識的家長們注意疫情並加以防範。這群家長們人心惶惶~

再想起,平日擔任志工時常去服務的圖書館朋友也向他提及此事,才明白原來上禮拜A班群已有一個案例(兒子為B班群)。此刻心情真的很糟~期盼這次的疫情趕緊降溫,還給學子一個安心的求學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