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哉

 

Gibi段考成績出爐~班排5、校排9,聞言媽咪甚是歡喜,立即於Line告知把拔。對於女兒升高中後第一次段考結果一致認為「考得不錯,要女兒繼續保持、加油。」

於是轉頭向正要段考、坐在客廳椅子上複習的兒子說:「你們兩個也要加油喔」

只見恩恩點頭~祖祖則翹著二郎腿~雙腳抖呀抖的、屌兒啷噹的說:「你沒看我在拿書本嘛?」;

嘆!姊弟學習態度差價多 (tears)

                 

 

 

又如清晨與珊珊閒聊~女兒語帶同情的說班上那些重修的同學好可憐,月考完還得考重修科目..

媽咪做個總結告訴女兒:所以當下的課業很重要,不能輕忽嚴重性,也不能想著只要all  pass 就好

話鋒一轉,想起珊珊這幾次段考都維持在班排12、13,便叮囑女兒:「你也要加油喔!這也算是你的瓶頸,名次能在再往前是最好的!」未料女兒頗不以為然並有些不悅的回我:「你以為化學很簡單嗎?」

半响,我告訴女兒:「你不覺得這樣的回答很唐突嗎?我只是提醒你、希望你加油能再超越自己這樣不對嗎?」

又言:「我沒說過化學很簡單啊!讀書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而後~母女一陣靜默!我知道他悶住了、我也是............

老媽我心裡嘔的很,忍不住心中碎唸:「都不能有意見就對了!」

 

後記:向老爺抱怨~老爺說:「孩子課業就讓孩子自己去努力吧」,他要我別操心、也要我放寬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