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10-1

今早在電梯口唸了棻兒一頓!有時心直口快並非是好事~

沒錯,這世代的孩子應對是很直接!說好聽點是坦率、說難聽點是不經大腦..

因媽咪有目送孩子進電梯門的習慣!清晨,見孩子無精打采,總會找話題和女兒聊上兩句!

 

bc04db7aa6268ab7074a7a6636876381  

 

望著Gibi,媽咪喚:「女兒~女兒....」

棻兒一臉不耐,說:「不要吵!」;補一句:「我的書包好重,不想講話..」

媽咪:「沒禮貌!什麼叫做『不要吵』!這跟書包好重又有什麼關係?與同儕間應對也是這樣嗎?」

(有些生氣,想說~孩子與父母跟同儕間應對態度就是不一樣)

未料~ㄚ頭竟回答我:「是!」

媽咪落下一句:「那我的教育失敗!請搞清楚自己的身份和談話對象再想想自己講話方式o不ok!」

(Gibi16y)

 

  

 102-10-2

清晨,大小姐正準備上學

在廚房的媽咪問:「要出門囉?」

傳來客廳大小姐低沉的一聲:「嗯!」

廚房裡的媽咪:「早餐若沒吃飽晚一點就拿亞麻麵包起來吃!」

客廳裡的大小姐:「嗯!」

媽咪:「掰掰!」

大小姐:「嗯!(開門聲...)」

本不以為意、後來察覺這樣應對不對...

故而拉高嗓門:「欸~不對阿!跟你掰掰你在『嗯!』什麼?這樣很不禮貌喔。」

補一句:「我這是在教妳,免得日後被人說你沒規矩。」

女兒:「歐!掰掰。」

(Bella-17y)

 

 

女兒,凡是為人~總有自己喜好與情緒波動..

我能理解當下情緒的煩悶與低潮,但你們是否也需學習自制,勿將負面情緒影響他人或是遷怒他人

同為母女,我們因彼此熟知性情而不予計較,但生活態度及應對習慣是藉由日常生活養成

生活,需要內斂、進而內化滋養自己,這是一種成長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