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有個怪異的想法!可是我得先聲明,我的看法不一定是正確的...

市面上許多教養書籍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版,源自於父母焦慮與對他人教養成功的稱羨

剛突然有個想法,閱讀多少、吸收多少,真能適用在自己的家庭嗎?

還不如用心經營,相信自己的孩子,慢慢依循自己的步調成長、茁壯

也許~孩子的表現不一定符合父母期待

但允許孩子不完美、正如我們的父母也接受我們不完美一般

不完美,才有努力的空間;不完美,才能擁有更多美好的回憶




回覆
  • 1樓

    dear~~
    您說的是~~
    孩子需要適性而敎~~
    坊間的教養書籍,是提供父母一些正念和方法
    經由父母轉化變成自己調養孩子的手段

    孩子的不完美是成就我們調息心性
    也因為這樣,玫才能想的更透更深

  • yumf2828 於 September 26, 2011 08:25 PM 回應 | 檢舉
  • 玫的看法頗認同
    「孩子需要適性而敎~~
    坊間的教養書籍,是提供父母一些正念和方法
    經由父母轉化變成自己調養孩子的手段」
    市面教養書可參考,但並不一定適用於自己家庭
    營造親子關係的不二法門,唯有用心!

  • 版主 於 September 27, 2011 08:23 AM 回覆
  • 2樓

    我也常常在想
    我們的教養書怎麼這麼盛行呢


    monica

  • onlymonica 於 September 26, 2011 09:31 PM 回應 | 檢舉
  • 親愛的monica
    您的疑慮,正是我的..

  • 版主 於 September 27, 2011 08:15 AM 回覆
  • 3樓

    不知道可不可以這樣解釋:
    我和我的孩子都不完美,
    所以,我寫的親子內容不受青睞。
    珠兒(我輕鬆留言,別有負擔)

  • id1203 於 September 27, 2011 06:35 AM 回應 | 檢舉
  • 個人淺見略述..
    應該說每人有每人的生活壓力
    可能來自職場、家庭、教養、經濟或是其它
    在疲於應付,心有千斤重、又如何消化其它..
    回歸創格最初心態,做自己、記下心路點滴
    記得我曾說「能繼續寫格,就是一種肯定」。
    即便無人迴響,又何妨!

    市面教養書琳瑯滿目,說穿了,只是另一方式的分享
    試想,若該作家的blog門可羅雀,是否會繼續書寫?我相信答案是肯定!
    可能是有陣子偏好看教養書籍,而後又在書局看這類的書如雨後春筍的出版
    不禁想,適用嗎?

    孩子特質如何,唯有父母最明白;要如何營造親子關係、恐非這些教養專家能幫上忙..
    我是這麼以為~

  • 版主 於 September 27, 2011 08:26 A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