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五點多,惱人的鬧鐘劃破黎明的寂靜。不誇張,四隻手機加上一個鬧鐘開始輪番響個不停,若想繼續賴床....得考驗自己對聲音環境的忍耐度!

幾度按掉化妝台上的兩隻手機鬧鈴,不久後又再度響起。這種情形大概會重複數次,我想~大概是女兒們有設定貪睡裝置吧!才安靜一會兒,女兒的房間又傳來韓語鈴聲鬧鈴....只好告訴自己  :「好吧、好吧,我該起床了!數支這麼盧的鈴聲輪番吵,若還能睡得著、非兩位女兒莫屬了。」

幾度測試,還真佩服這兩位小姐!對這吵雜鈴聲,居然還能不為所動的繼續睡。其間還響了數次唷....連起身關閉鬧鐘的動作都沒有!真是猴腮雷阿.....想想不禁令人莞爾~「對孩子們而言,清晨最佳鬧鐘,就屬老媽了。」包準盧到他們起床....

無奈的打開房間電燈,找出遙控器再轉開電視新聞讓自己稍稍回神。一會兒,較能適應清晨低溫了,起身找件鋪棉外套為自己批上!「唔~好冷啊...」;思忖~今早的早餐要準備什麼呢?不如,再煎蔥抓餅吧。時序即將進入歲末年終階段,ㄧ些非農曆年節可運用的食材庫存得慢慢清倉,以免造成困擾。




     


約莫六點半,逐一喚醒睡夢中的女兒,而我也一面著手為孩子們煎上數片蔥抓餅。左側爐子煎著餅、右側爐子燒著開水~我拉開嗓門問:「珊~Gibi,妳們要泡杯奶茶嗎?開水滾囉!」;女兒們連忙應和的說聲「好」。

一會兒,珊珊走到廚房告訴我:「麻~我今天 6:50 分就得出門....」。意思是要媽媽動作要再快點;聞畢,我只回了女兒一句:「不關我的事吧!妳告訴我要做甚?」

之所以這樣回覆女兒,是要孩子明白「每人各司其職!如:媽媽照料子女是責任和義務,而學生份內的事就是將自己打點好(內務、課業),而非仰賴被動督促才能完成。」明知得提早到校,自己就該早點起床、早點準備才是,不是嗎?


     


幫每位孩子煎好蔥抓餅,泡上熱可可、再為自己沖上一杯熱咖啡.....女兒們抓起早餐即忙出門了!不久,也督促兒子們趕緊上學....

想起 99-12-27 (星期一) 到國中圖書館執勤。大女兒連兩節下課跑到圖書館找我,這讓我感到非常窩心....女兒知道,適逢禮拜一值勤,當天行程相當緊湊。整個上半天除了趕、還是趕...

第二節下課,我正坐在櫃台前幫孩子借閱書籍。而珊珊帶了她的圍巾幫媽媽圍上。對媽媽說:「好冷~圍巾圍著比較不會冷....我待會要去體樓上課,就在圖書館旁,順道轉來看妳。」此舉讓媽媽好窩心啊....

又下一堂下課,珊珊刻意轉來看我,叮嚀不聽話的媽媽說:「待會兒騎車圍巾要圍著唷!妳不要不聽話,我會找人抽查....」;我笑著耍賴的反問女兒:「妳要麼抽查?我若不圍、妳又如何知曉?」;女兒不依的說:「我可以找人問吶~」哈~


     


其實,對此母女倆都心知肚明,就算媽媽不遵守兩人約定,女兒又能奈我何?可是,被孩子關心、叮嚀、叨念的感覺真好.....不是嗎?

所以當天,女兒幫我圍的圍巾,一直圍到下午才取下。而我也在急忙送餐後的休憩時間發了通簡訊給女兒,內文是:「女兒,我很乖唷!圍巾一直帶在身邊....」

當晚,女兒笑煞:「麻~妳居然還發這通簡訊給我!」;我答:「沒辦法呀,誰叫我家女兒太會念囉!如果,我是碎碎念始祖的話,那~妳就是青出於藍了....」;廚房裡,母女倆人哄堂大笑~而剛進廚房的妹妹,玩味的看著我們、不禁臆測『媽媽和姊姊到底在說甚?這麼開心哪!』」

回覆

  • 1樓

    angel~
    女兒好貼心喔!
    讓人溫暖倒心裡去ㄋㄟ :)

    天氣多變的日子裡~
    我們要乖乖聽話 注意保暖喔!

  • s0923511223 於 December 29, 2010 04:48 PM 回應 | 檢舉
  • 對呀!
    也許,養育孩子的過程大都在於陪伴...
    但也因此親子關係更加緊密了。
    時來的窩心之舉讓人暖到心坎底^__^

    僅記傻媽叮嚀
    我會注意身體的!您也一樣喔...

  • 版主 於 December 30, 2010 03:03 AM 回覆
  • 2樓

    悄悄話

  • 悄悄話 於 December 29, 2010 07:17 PM 回應
  • 悄悄話

  • 版主 於 December 30, 2010 02:59 AM 回覆
  • 3樓

    悄悄話

  • 悄悄話 於 December 29, 2010 07:18 PM 回應
  • 悄悄話

  • 版主 於 December 30, 2010 02:53 A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