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不適

傍晚,與兒子跑了一趟郵局、自賣場回來後不久身體就開始出現不適,也就是犯頭疼。與兒子同坐在電腦桌前,頭部卻隱隱作痛。雖家裡醫藥箱備有普拿疼可止痛!但對藥物一向排斥的我,當然不可能因此就範。

於是我告訴兒子媽媽頭疼,想喝熱咖啡舒緩不適感...並要求孩子幫媽媽備妥咖啡、奶精、糖,以及將飲水機加熱讓媽媽沖調。怎奈一杯熱呼呼的咖啡喝下,卻未因此減緩~只是,因疼痛感尚在可以忍受範圍,當下決定忍著、不想服藥!

就這樣,午後四點多的身體狀況有點不美麗!可是,晚餐還是得準備,是不?若讓孩子自行草草解決晚餐,.讓為人母的我總有些過意不去。

走到廚房,至冰箱取出食材開始烹調。今晚,煮個五菜一湯。此時女兒下課回來了~大女兒珊珊更是湊向前幫忙。剛下課的孩子飢腸轆轆的聞到陣陣香味,好奇的張望媽媽今晚準備煮什麼樣的菜餚...ㄧ看到今晚的湯是魚湯時,紛紛驚呼:「哇~魚湯耶!這個好喝~」



                            
          

窩心之舉

張羅好孩子們的午餐,因頭痛欲裂,忍不住告訴珊珊媽媽身體不適!女兒聽聞不禁擔憂的提問是否有服下頭痛藥?我告訴珊珊:「有喝過熱咖啡!但頭部還是陣陣抽痛....因不想吃藥,所以未服。」

女兒得知後逕自藥箱取藥,並到了杯溫開水要媽媽服下!嘴裡細念著:「四點多就頭疼了,還拖到現在不服藥....」於是遞了一杯水要媽媽將藥服下並催促媽媽趕緊回房躺平睡覺!同時,珊珊也用手背輕觸媽媽額頭,查看是否有發燒情況。

禁不起孩子ㄧ再督促藥我回房休息,忍不住問:「那弟弟功課該怎麼辦?他們雖然寫完、可是我還沒檢查耶.....」;女兒見狀立即表明:「妳回房睡一下!弟弟功課我來檢查就好啦....」


                   


孩子的自發性

於是,女兒尾隨媽媽回房。並幫媽媽拉妥床被四角,確定媽媽被子有蓋好再熄燈!此時的我雖然在床上躺平,仍不禁擔憂孩子功課是否ㄧㄧ完成。忍不住拉開嗓門叮嚀珊珊:「記得要檢察弟弟功課唷!」,真的很怕萬一睡著、女兒若未檢察弟弟功課,到時急跳腳的情形-----

昏沉當中,耳邊不傳來孩子們的聲音。譬如與同學去樓下打球的小女兒回來了,也聽見棻兒與同學在通話中的爭執聲....心想,孩子似乎與某位同學處的不愉快吧~;再聽見大女兒珊珊糾正弟弟功課的聲音...哪一題寫錯;再晚一點,問弟弟洗澡洗好了沒?;恍惚中,又聞....門外傳來ㄎㄧㄥ、ㄎㄧㄥ、ㄎㄧㄤ、ㄎㄧㄤ的聲響。猜得出貼心的寶貝女兒正在幫我洗碗....

幾近凌晨時分,我醒來了!女兒還沒睡、而兒子在姊姊照料下已早早回房就寢。雖是昏沉入睡,但頭痛情形已減緩許多....大概又服藥和休憩的關係吧 。大女兒珊珊上前詢問媽媽是否有好點?酸澀的眼雖然極度不適..但比未就寢前,情況真的好許多!精神也較OK了~



                            


身為長女

珊珊告訴我:弟弟功課已做過初步檢查!兩兄弟作業及該簽名的功課已疊至在右側書桌一旁。弟弟本來九點半就睡著.....她見狀趕緊喚醒弟弟去洗澡,並囑咐弟弟洗完澡穿好衛生衣就立即回房就寢。

女兒再告訴我:桌上飯菜她已收去冰箱,且碗筷已洗好。抹布....她也洗了,並細念著「冬天抹布真難洗,容易卡油。她用熱水搓洗數次才能洗淨..」。且珊珊又言:「客廳她亦稍作收拾....」要媽媽檢察看看客廳況狀是否可以。如此貼心女兒,真令我歡喜阿。

兩對子女、個性心思迥然不同。老大細膩精明、老二乖巧帶有好強、兩個雙胞胎兒子更是迷糊得不得了!值得欣慰的是....孩子的貼心雖然各自展現不同,但動機皆值得讚許。我想,孩子成長階段「陪伴」的過程不可少,確實得到豐碩的成果。夫復何求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