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女兒的生活學分,可說是不及格.....該怎麼說咧~且讓我娓娓道來......

                     

昨晚,一家人早早就吃完晚餐。有鑑於先前的經驗.....媽媽忙家務、而老公與孩子卻翹著二郎腿看電視,飽飯後悠閒的休憩~想想這情況有待改善!怎可媽媽就像個台傭,地位如此不平等咧!

身為太太、為人母親,既要伺候家人食衣住行、又得當個名符其實的瑪麗亞....;恩~好啦!我承認.....確實有那麼一點不平衡。既然老公無法可管,教養孩子、協助整理家務也算是媽媽責任的重要一環對吧。

所以飯後洗碗,當然還是由我這個媽去執行!碗洗好放在架上瀝乾時,有感於廚房流理臺上鍋碗瓢盆擺放得到處都是....心想「就叫女兒們前來處理吧!」

果不其然,三個人合力整理廚房雜物,效率之高,讓我頗為欣喜。如此,輕鬆多了....而我也能早早歇息。只是在吆喝孩子上前幫忙得當下,孩子難免有微詞....譬如:珊珊說「就放著瀝乾就好啦!蓋麻擦拭.....」;小女兒得三催四請才肯過來幫忙~


                            

就在忙一段落時,發現廚房白色抹布油膩變黃!當下要求已走去客廳的小女兒去浴室幫媽媽把漂白水取來,打算將抹布浸泡漂白洗淨-------

等了一會兒,這位棻兒小姐仍未將漂白水遞來!怕孩子不知物品在哪兒,還刻意拉高嗓門告訴孩子...「就放在馬桶後方阿」。這麼淺顯易懂的提示,照常理而言應該就能理解了吧!過一會還沒拿來,不禁再吆喝....這位棻兒小姐居然拿了一罐「浴室清潔劑」給我。問我說:「是這罐嘛?」

天阿~生活學分「不及格」!我再次告訴女兒:「妳去找找,就在馬桶後面阿.....」。這位小姐,大概是找不著,依然沒動靜......隔不久便大聲嚷嚷著「漂白水是什麼?長什麼樣子?」;我只好再次提示:「藍色那罐.......標著『新奇漂白水』」;女兒這才把漂白水取來.....

(很想對女兒說:就算不知道漂白水長什麼模樣,好歹妳也看一下包裝上斗大的國字。寫著『新奇漂白水』;唉~)

接著,因手邊工作未忙完....囑咐女兒倒一匙漂白水浸泡抹布。我和珊珊也不約而同叮嚀棻兒:「倒漂白水時要小心唷!即使衣服不小心滴到一滴,妳身上那件衣服就毀了......」

猜!我家棻兒說甚?她語帶驚嘆得說:「哇嗚!這麼神奇阿........」;吼~讓我好想扁人。孩子,妳為免也太.......離譜了吧!


                           

唉~事後想想......孩子生活常識不足 ( 恩~這算是生活常識嘛? ),是媽媽的錯!媽媽家務一手攔.....有什麼事,總叫姐姐幫忙。以至於棻兒一問三不知,又或者說一知半解!

可,好想對女兒說:「「妳!居然不知道漂白水是甚~妳.......妳.......妳.......真不知該說甚是好。」(doh)



回覆
  • 1樓

    悄悄話

  • 悄悄話 於 November 4, 2010 07:43 PM 回應
  • 悄悄話

  • 版主 於 November 5, 2010 09:39 AM 回覆
  • 2樓

    哈哈!! 要好好訓練訓練

  • deng09632892 於 November 5, 2010 06:48 AM 回應 | 檢舉
  • 真的得好好訓練一下才行...
    真扯!
    十四歲的孩子竟不知「漂白水」是何物@@"

  • 版主 於 November 5, 2010 09:30 AM 回覆
  • 3樓

    Angel
    我認為是媽媽太盡責了
    賢妻良母的結果是樂了老公與小孩
    也可說是剝奪他們從家事做中學習的機會
    奇怪的是明明知道這樣不是很好
    卻在無形中養成那對自己不公平的待遇~做的要死><"
    慢慢地我開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讓家裡"亂"
    為的是給大家有做的機會
    要調整卻又限於時間已晚要睡覺勒
    呵~深入其境才知這個角色難阿
    winny

  • winny0319 於 November 6, 2010 08:50 AM 回應 | 檢舉
  • 哈哈~對呀....
    winny一席話說到心坎底啦^__*
    說到底就是自己太心軟。
    捨不得孩子幫忙,一切事物都ㄧ肩扛。
    殊不知如此正一點一滴剝奪孩子學習機會哩~

    現在,偶爾也會叫孩子們上前幫忙
    依據任務,給予不同責任指派....
    如此,輕鬆多了!自己也能稍喘口氣:)

  • 版主 於 November 7, 2010 03:52 PM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