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 Day3:7/6-Gibi國中新生報到
                             
99-7-6 ( 星期二 ) ,小女兒將完成國中新生報到。這天,除了得進行智力測驗外,還得完成制服套量購買手續。

還記得前晚媽媽不斷叮嚀女兒 2B鉛筆、橡皮擦、入學資料......得記得帶!就怕迷糊的女兒因此疏漏,以致於造成考試時的不便。( 依女兒樂天個性,這是有可能的...... );報到前晚 ( 99- 7 -5 ) 十點半左右,還叮嚀女兒帶東西備齊後得早點睡。而此時媽媽正忙家務,僅以口頭叮嚀告誡。

約莫半餉,入房察看孩子們是否已入睡~不看還好,一看著實光火!女兒們在冷氣房逕自閱讀,最令人生氣的是隔日將新生報到的女兒,還端在床上看書並沒即早入睡。媽媽見狀不禁叨念:「Gibi,明天八點前就得到校。約莫七點四十五分就得出門....再不睡,明天若是起不來延誤報到這該如何?況且,熬夜晚睡精神不佳,隔日考試時精神委靡又該如何應考呢?」

只見小女兒悻悻然的收拾書本趕緊躺下,並叮嚀一旁的姐姐說:「明早起床,記得叫我喔....我怕起不來~」;聞畢,氣煞之於,不禁嚷嚷著道:「別叫!要學會對自己負責...我和姊姊沒有義務做你的行動鬧鐘!」呵~如今回想,媽媽此言真犀利阿  ,不過媽媽立場沒錯捏....



一早七點,喚醒孩子們趕緊刷牙吃早餐,於7:45 分左右準備出發至濱江國中報到!途中,因女兒怕遲到,步伐甚快的走向濱中,而我則領著兒子在後頭緊追....嘿~這兩個女兒愈大愈淘氣、愈是要求走慢點就愈故意!打定主意媽媽會搞定兩個弟弟,全能的媽媽自會與她們姊妹倆會合。

帶著兩個兒子進入濱中,行政人員已在校門一旁指引家長與孩子考場在哪兒,該去哪裡報到!那位先生見我帶著年幼兒子,不見報到考生好奇的問:「孩子沒來嗎?」;我只好無奈的回覆:「女兒放我們鴿子,已先行報到啦!」那位行政人員聽聞不禁失笑....唉~

                   

             


找著考場不久,好友也帶領女兒前來報到。最令人高興的是....教室內,有數位孩子皆是昔日同窗好友!同學們畢業後再聚,甚為歡喜,媽媽見狀也替女兒感到高興。不久後,監考老師抵達,著手點名已完成報到手續,而我與好友則到五樓會議廳等候女兒完成智力測驗以便帶領女兒前去完成制服購買手續。臨走前有注意到唷...校方美意,怕新生考試時炙熱難耐,教室內還開著冷氣捏....    
                    
                       
                                               ( 濱中校門一隅:twins-11y)

走到五樓會議室走廊,寶貝兒子好奇的問:「馬麻,大姐呢?怎麼沒看到她?(適逢大女兒返校日)」;才要回復兒子「不知道」時,寶貝兒子望下看,瞧見二樓樓梯旁姐姐身影,不禁開心的揮舞雙手,吶喊著「大姊......我們在這裡!」呵~女兒靦腆的與同學們竊笑.....

                        
                                            (  珊珊:98-11-14濱中園遊會-14y )


                            
                   ( 在五樓的弟弟乍見二樓大姊身影開心的揮舞大叫:「大姊,我們在這裡......」 )

不久,在會廳裡休憩等待時,媽媽便接到女兒簡訊啦!其內文是:「叫弟弟不要亂叫,這裡是學校。」哈~;看完這則簡訊,對姐弟互動深感逗趣。立即回覆珊珊:「暑假沒關係啦..弟弟很少來,他們很開心阿...」;女兒畢竟才是一屆國中生,無法意會這就是手足之情阿....呵~

           

我與好友待在會議廳休憩並聽著校方校務簡報 !此時老友請女兒傳遞紙條詢問「是不是該提早去幫孩子們購買制服?」;依過往經驗,就怕稍後簡報結束而大排長龍,漫長等待!

相較於往年制服不同的是夏季運動褲短褲改成短褲。才在檢察制服購買是否齊全、哪些制服可以省略不買、而哪些制服尺寸還ok時,見大女兒相偕同儕前來關心查看.......考量夏季炎熱,當下詢問女兒是否有意願買購買短褲運動褲,此時可一併購買!女兒推辭的說:「同學們都穿長褲,只有我一人穿短褲,豈不怪哉....」也罷!言者有心,聽者無意....算囉~省荷包!嘻~ 




提前幫女兒購買制服完後,趕緊與好友相偕重回教室外等候孩子們考試完畢後套量制服以做確認!時間是上午十點多,愈接近正午時間氣溫逐漸升高,令人難以忍受!考場內的孩子們即將完成智力測驗...望著教室內舒適的氣溫,好生羨慕~家長們為孩子們在大熱天張羅學用品以及繳交暑輔費用,各個揮汗淋漓,手上的扇子搧了又搧,搧不去酷暑的不適。怎奈為了孩子....家長們甘於在室外等候!

                            

見教室一陣躁動,後排孩子開始傳遞考卷、答案卡,本以為流程就此結束,終於可以帶孩子回家休息...女兒步出教室告訴我:「休息十分鐘.....等等接著進行性向測驗!」更令人OS的是 :「Gibi道:冷氣好強,我好冷喔......」;「........」嗚~我們好熱捏,熱到快中暑啦!


約莫十一點,孩子們的性向測驗終於結束!今天的新生報到圓滿完成....才要帶著孩子離開濱中回公婆那報告今日狀況~我問女兒:「今天考試如何?會寫嗎?」;女兒答:「還ok!」但她覺得性向測驗比智力測驗還要難時....昔日同察嚷嚷的道:「棻,妳會不會?我不會的題目都亂填耶.....」;ㄜ~此語深感不妙啊!

再度確認,女兒告訴我有些題型老師沒教過...所以,只好用推斷的!也不知道對不對~ (( 不安蔓延中...... ))

 

                        

                                                 (Gibi-國中新生報到-14y)

不管如何!女兒:恭喜妳正式成為一個國中生啦....呵呵~邁向另一里程------女兒,加油!盼你紮實的打好課業基礎~獻上祝福,願你展翅翱翔~



補充:

(一)為避免大排長龍等候購買制服的窘境,故趁小女兒 Gibi 考智力測驗時與朋友相偕提前去選購!

猶記珊珊去年國中剛入學時制服購買尺寸是10號、運動服則是 40 號,且當時有預留些尺寸以因應青春期孩子的成長,屆時又得重複購買的狀況。一年過了。珊珊升上八年級...預留的尺寸,今日穿著在身上竟然是「合身剛好」而已。

繼棻兒今年也升上國中,尺寸方面便不能依珊珊入學情況作為參考購買。因Gibi目前升國中七年級,身高160左右,還比珊珊略長一公分。尺寸方面得再加大。遂幫棻兒選購制服12號、運動服42號。

廠商一聽我要求換尺寸再加大時,用驚訝的語氣提醒我:「制服12號、運動服42號。很大喔.....你確定嗎?」;我答:「沒錯啊!我家女兒身高160公分,姐姐況且穿10號,尺寸裁合身而已,妹妹比姐姐高.....當然得再加大一號!」

由此可見....女兒身高應該在同儕中還算高挑~廠商訝異的神情讓我印象深刻哩!他們嚷嚷著:「160公分,這麼高.....」 


(二)今日適逢珊珊放暑假後第一次返校打掃,得八點半前到校,而妹妹恰巧今日又得新生報到!所以大夥兒便提早出門,免得妹妹遲到.......

待妹妹赴考場後,珊珊便返回自己教室。無奈因過早抵達教室竟空無一人....事後聽聞珊珊所言,她因提早到校閒及無聊,便主動致教務處表明「有什麼事需要幫忙.....」而去當接待!指引考生及家長考場地點為何?

媽媽聽孩子述說此事時覺得相當開心。孩子的主動,想必做師長的都感到欣慰....這態度值得鼓勵及讚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