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拿起教鞭訓斥了兩個雙胞胎兒子!雖然下手不重,但處罰之舉卻是必要。

昨晚就在幫孩子簽聯絡簿時,赫然發現祖祖連絡簿上用紅字寫著「國作未訂簽」。於是我將孩子叫來身邊仔細詢問,孩子口徑一至支支吾吾的回答「恩.....已經簽過了!」;媽媽納正悶得要孩子拿起簿本檢查時才發現,家長簽名欄位未簽,且上頭有仿媽媽的草寫姓氏簽過的痕跡....還用立可帶塗消過.....

一問之下,祖祖心虛的點頭承認,因成績不佳怕媽媽責罵而擅自仿照媽媽字跡簽名,但事後又怕形跡敗露而塗掉;幾番思量,雖然孩子行為不當、但孩子此舉無非是怕被媽媽責難!接著再喚恩恩到上前詢問,檢查後兩兄弟情況亦同!

這下可好,在得知兩位孩子皆用投機取巧方式逃避責難,媽媽相當憤怒。起先媽媽僅只是口頭訓誡.....因為媽媽明白,孩子之所以用這樣的方式逃避,其動機無非是怕父母責罵。而後又將字跡塗抹掉,想必是理解「事跡敗露的嚴重性」!

口頭訓誡是必然...本想,孩子明白錯誤就好,漫長的教養的歷程裡,孩子有權利在錯誤中學習!但思忖,口頭訓誡是否能嚇阻孩子不再犯同樣的過錯嗎?恩....不妥!我必須當下讓孩子明白這樣的行為是不當的....否則一但是非對錯無法確立,孩子將食髓知味一犯再犯!

於是媽媽拿起教鞭要孩子伸出手...一人揮打手心三下以示懲戒!再者....規定孩子拿起國語課本每一課課文必須朗讀三遍才可回房睡覺。

媽媽告訴孩子「成績不佳,表示課業不夠用心!受責罵是應該的....因為在嬉鬧的同時就必須懂的承擔玩樂的後果!但絕對不能用投機取巧的方式逃避責難,這樣的行為是不能被原諒的。你們應該反省自己、要求自己更認真,讓自己學業進步.....」

最後,媽媽再告訴兩個寶貝兒子:媽媽從來沒因課業成績來體罰過你們!今天處罰你們兄弟倆的原因是因為『不誠實,行為不坦蕩.....』

唉~孩子長大囉!煩惱事情一樁樁.........學業、品性、交友,還有處事態度原則的確立........




近日心疲,有些倦怠感!小記生活記事....盼自己趕緊恢復對部落格的熱情與動力。

我很好,謝謝好友們的關心唷.......我只需片刻的沉寂與休息!沒去大夥家逛逛請大家多多見諒  ,我會盡快調整自己、趕緊恢復對部落格的熱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